close
當你們用訝異的眼光看著我
是的 我承認 我是個一問三不知的人
當你們以又哭又笑的表情質疑著我
是的 我承認 在你們之中我是個遜掉的人

我那台小小的電視機裡
你可能永遠不會知道新聞台是什麼東西
因為我只會在HBO跟音樂台之間游走

當你們高談闊論著哪位政治人物又幹了什麼好事 我沉默
因為我可能一輩子只會記得總統跟台北市長叫什麼名字
當然我可能只知道他們的名字卻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事

當你們各自為自己所支持的政黨而激烈的爭吵時 我沉默
因為政治界發展成什麼樣子 對我而言不重要
我還是繼續我的生活步調 繼續我想做的事 過我想過的日子
我不在乎總統是誰 也不在乎現在是哪一個政黨執政
因為我很清楚不管是誰當政
都不可能讓所有的人民百分之百的信服
我不浪費唇舌在這些無謂的爭吵上
因為我在乎的是我還有多少想去做的事還沒做
況且 也不必要為了這些而傷了朋友之間的和氣

當你們透露出瘋狂的神情討論著某位影星或歌星 我沉默
然後總要等到你們用盡各種方法讓我知道那個人長得是什麼樣子之後
我才會恍然大悟的說"哦~~原來是他呀~~~"
因為我只會記得他演了什麼好片 或唱了什麼好歌
卻始終記不得他叫什麼名字

當你們興奮的討論著週末要去哪裡逛街買名牌的時候 我沉默
因為那些用英文字母所拼出的昂貴
對我來說是陌生且背不完的單字

說我不關心時事也好
說我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也沒錯
我自認不是個聰明的人
因為我很清楚我的腦細胞所能容下的東西有限
不像電腦裡的硬碟 能夠清清楚楚的記載每一件事

或許很多的事 在你們眼中看來
我總是露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當然我也不擔心你們說我遜掉了之類的
因為我很清楚我並不是冷眼的看待人生
只不過是 對事情做了選擇性的記憶罷了

因為 我所盼望的是
當年老的時候
找一個月光皎潔的夜晚
握著身旁老伴的手
臉上滑過的是涼涼的秋風
然後 在那已逐漸衰退的記憶力中
找尋自己的曾經

然後我會慶幸且驕傲的說
在我腦海裡浮現出的
不是那些政治人物的作為
不是那些影歌星的名字
不是那些大家所熱愛的名牌

而是
那些曾經關懷我的人
那些我所做過美好的事
那些在我生命中的精采
還有
和握著我手的那個人
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