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相信,在於認同無法證實的未知事物。

訂好下午三點與教授的 meeting,我在兩點時準備出門赴約,是因為我認為他會準時出現在約定的地點,當然,也很有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故缺席,但由於時間還沒到,對於無法預測的將來,我只能相信他會來。而當他人到的時候,也沒有所謂相信不相信了,因為出現這個動作,就已瓦解了約定。

當你的好運來臨時,你認為是上帝所賜予的嗎?你甚至不知道祂的長相,語言,甚至是性別!但你就是願意相信那位如空氣般不存在的人,因為,至今仍無人能解釋那些所謂的神蹟。若祂真的出現在你面前,以凡人般脆弱的身軀,而不是長了翅膀的發光體,或許,也就不這麼令人著迷了。

你相信愛情嗎?其實這個問題真正的核心在於,你相信永恆的愛嗎?你相信會有那麼一個人,永不變心的守候著你嗎?
    
抱持著不安全感,你漸漸地陷入這泥沼,猜疑,假想敵,自卑感,然後開始對於這無法驗明的永恆感到無力失措。

做一百件窩心的事來向你證明我的愛,很容易。但找出一種能讓你相信永恆的方法,我只能搖搖頭說,我真的做不到。

畢竟,那是無法證實的未知事物。我能做的,只有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