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突然想到了什麼,就拿起筆來,隨手在紙上寫下一兩句話,邊轉動著筆,邊膨脹著自己的想法,然後開始在紙上塗塗改改,不是句子不通暢,就是不夠優美,最糟糕的是根本就詞不達意。然後看著那張紙東黑一塊西黑一塊的,內容或許是滿意多了,但這些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光是它的美感就足以讓我懷疑。

原貌,沒錯,就是這個,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將這張紙復原到最開始的樣子了,我甚至開始懷疑那簡短的幾句話,跟修改後的那段文字有沒有直接的關聯。

人與人的關係就是建立在這種看似完美實則虛無的基礎之上,女人花費心思的打扮,實則痛恨卸妝的繁複程序,以及弄壞皮膚的代價﹔男人善盡一切體貼事能,實則痛心褲袋內淌血的荷包,低聲下氣像條走狗。然後一切原貌在婚後慢慢地呈現,從現代人退化到野蠻人的階段,大大牴觸了科學上1+1=2的完美規則。

但如今偽善已經成為一種生活哲學,武裝自己才是王道,原貌,早就不知道躲到哪個角落去嘟手指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