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我的話開始變少了? 我已經不記得了。

也許是在台灣的你們太了解我了,也許是與世隔絕了太久,自從
到了美國之後,交朋友的頻率跟我長肉的速度不相上下。越來越
常聽到這樣的話「妳話怎麼這麼少呀?妳這樣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妳是不是不喜歡跟我講話?」、「妳好安靜喔,害我覺得自己
很吵…」、「妳看起來這麼乖,一定是不去夜店玩的那種女孩子
吧?」、「妳耍自閉呀!」

這些話,是疑惑我的安靜、暗示我不合群,還是敬畏我老態龍鍾
的氣質?

到現在我才認真的思考,不是該怎麼讓話變多融入大家,而是,
是什麼樣的經歷讓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曾經,我也是個活潑多話的小女孩,遇到什麼人都能輕易的打成
一片,我關心朋友,一察覺有不對勁就要想辦法挖出來。我常留
連聲色場所,衣服布料能多少就多少,從沒人說我自閉過。

我沒立場說自己有多老,但很多遭遇,我想在我這個年紀的女孩
是不會了解也不敢想像的,有時,很羨慕他們年輕的率真,只是
,這股熱情在我身上已經找不回來。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覺
得跟同屆的友人漸漸脫節,很多心靈層面上的想法,我都與長幾
歲的人較契合。

形象轉變於無形,什麼時候,我變成靜靜在角落聆聽的那一位,
是話不投機,還是,我終於懂了言多必失的道理。

習慣性的啟動保護機制,不是什麼事,都需要給別人知道,我只
需要觀察,然後我自然會知道適合這個人的最佳應對方式。

是心機重,是城府深,但至少,我很慶幸我是懂得察言觀色的垃
圾桶,而不是魯莽聒噪不值得輕信的花瓶。

也許這是我個人的偏見,只是,要遇到話多,又每一句都講得有
深度的人,實在是太難了。

遇到聒噪的人心裡總會出現一種想法,真是「幸福的小朋友」,
也許有些人就是一輩子都不會明瞭,「穩重」是怎麼一回事吧。

話雖這麼說,總還是會希望,有那麼一個人,能讓我毫無保留的
聒噪,卻又不失態的表現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