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氣壓籠罩著台北的天,人的心好像也跟著悶熱了起來。

這段時間總不斷接收著低迷的訊號,誰感情不順、誰家庭失和、誰
工作遇到瓶頸、誰出意外跌傷、誰破財又不消災…

有時總覺得,像那樣拼命的鑽著牛角尖,我還寧願買個好吃的牛角
麵包在河邊賞月。

人就是這樣,不斷申明自己活在一個框框裡,拼了命的想爬爬不出
來,然後埋怨那些枷鎖太沉重,這樣的戲碼重複了好幾萬年,再正
常不過,因為不管你是得到了或失去了些什麼,都會想要更多。

一直以來我都甘願做個收聽者,因為我可以藉由這點更了解你們,
一起哭一起笑,說些不知道有沒有用的善言(謊言?),但是我沒
辦法做的是打開那心眼。

最大的問題在於「別人」,如果沒有別人,我相信生命線這種東西
很快就不存在,很可惜生下來是群居動物的宿命沒得選,只能在這
樣巧妙的關係中營造一點虛假的平衡。

Be yourself. 我總是這樣說著,即使我早明瞭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
是不可能的,因為那是觸發「存在感」最根本的激素,唯一需要拿
捏的只是那個比重,就跟做愛一樣,爽不爽只有自己知道。

對於小飄那一段話我很是有感覺:「硬要挑一條平坦無坡風景好的
路走,其實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可以踢到一塊石頭就換條路走,反
正羅馬都是一樣的。」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對了,別在胡同裡鑽進來出不去,其實死了之
後哭一哭,也沒人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