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理人人都懂,如果樣樣都可以實踐,何需傳道,何需說理。

牆邊那幅誰誰誰的警世名言?書桌前努力不懈的字樣?辦公桌上條列
整齊的工作守則?……這一切看來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需要提醒才
記得起來的事,都是不重要的事。

以往我總是很排斥說教,厭倦著各人各說自己的教,但我慢慢能接受
,有些時候,這些話不是講給對方聽的,是講給自己安心的,不過是
再次確認,對!我就是這樣子的人,我決不會怎樣怎樣,那你要怎麼
做,就是你家的事,反正這就是我的堅持。

說來說去,不過是存在感作祟,自尊心作孽,要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最
佳途徑,就是不斷強調自我的王道。

到最後發現想法不願再和別人分享了,因為只要說出來,就會有被干
涉或批判的可能,造成了疏離的開端,真實的毀滅之初。

然不受管束就自由了嗎,很顯然的,沒有。因為歪理總是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