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車上遇見一個漂亮女孩,瘋了。

米白色碎花裙,配上淺褐色圓頭娃娃鞋,筆直的秀髮,和手中緊握的那只粉紅色布包,舉手頭足,滲透出濃烈的潔癖習氣。

只見她不時地揮動雙手,念念有詞,公車機體所產生的巨大聲響將她的音調壓了下來,然後在等待紅燈的瞬間,令司機疑狐的向後看了一眼。乘客們的目光,或嫌惡或同情,身旁的那個空位,始終沒有人願意去嘗試。

一口走調國語,加上大舌頭的特效,在幾乎可以判定她是外地人的時候,卻又露了兩句標準台語。話語繁雜且不具邏輯,但題材的多樣性令人唏噓,顯然是個高知識份子且關心時事。和她的外表相較之下,偶然夾於句中的髒話,便顯得格格不入。

言論中喻含強大的社會批判意念,最常出現的一句話是:怎麼辦?
焦躁且急促,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看似歷經了重大挫折而導致人格分裂,錯亂,且無助。

眾人刻意擺出排拒的姿態,在自身與瘋子的等號間劃下了傾斜線,而抑制世人的潛在慾望,束縛著社會禮教,無病呻吟與憤世嫉俗的宣導者,原來,原來呀是瘋子?

在公車上遇見一個漂亮女孩,乾淨,且偏執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