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若水驚慌的坐起身,冷汗溼透了棉衣裳,星光灑在她身上,慘白的容顏讓身旁的秋婁心疼萬分。

已經連續好幾個夜晚,妻子被同樣的惡夢嚇醒,他束手無策,只能緊抱著她,告訴她夢中的情景不會實現。

夢裡,她獨自走在秋風悽悽的樹林中,手裡緊握著一只布包,放著半塊紫玉,她喊著秋婁,得不到回音,迷了路,永遠走不出去。

秋婁拿起兩塊合在一起的紫玉,一火,一水,是他特地為她做的,融在一起,代表生世永不分離。

「妳看,它好好的,絕不會斷成兩半的。」若水看著秋婁手中的玉佩,仍舊抵擋不了逐日瀰漫的不安,她有預感,有事就要發生了……


這天是農曆新年,季家大大小小忙進忙出,若水卻躲在房裡不敢出來,秋婁站在院子裡對著窗邊大喊:「若兒,妳快出來呀,大夥兒等著放鞭
炮呢!」

若水心想,不得不下去了,緩緩步下階梯,卻發現每走一步,心便縮緊一次,不祥的空氣在流動,恐懼一步步佔據心頭。

秋婁見她邁入庭院,伸手去攙,就在那一剎那,聽見門外一聲巨響,緊接著尖叫轟天,映入眼簾的,是倒在血泊中的大娘,以及一輛面目全非的貨車。


天邊交疊的兩顆星,冷冷的映造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