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第二週,大雨滂沱的母親節。

學生生活已經慢慢步上軌道,自從買喜瑞爾當早餐之後,上課已經
不會這麼想睡覺了,而且這邊的麥片實在種類超多超好吃呀∼

早上的 reading & writing,雖然上些文法閱讀比較枯燥,不過老
師很好笑,她老公是義大利人,知道我學過的時候,批哩啪啦講一
堆,我是都幾乎聽得懂,可是我目前的義文speaking =1%,除了一
些基本的對話,其他的都只能裝含蓄說"si,si." 最後說了一句:
" I think we have to speak English here, right? " 然後就混
過去了,天呀,我對不起輔大的老師們∼orz

午飯前有一堂 mini core,自由選課的,我選了 pronunciation,
不然發音實在太爛啦,深受義大利文的影響,而且也講不出像美國
人的腔調,這堂可也蠻有趣的啦,唸一些英文繞口令,還有高低音
起伏,算是一個放鬆的時間吧,因為本來我這一級的不能選這堂,
因為是專開給初學者的課程,可是我跟老師說,雖然我文法閱讀好
,可是我在台灣沒機會練習speaking呀,所以,我就跟小朋友一起
上課了…(羞)

下午的 listening & speaking,也是早上那個老師,不過上課就
比較活潑了,她會給我們一些問題,叫我們走出學校問當地人,而
且去跟路人講話就算了,還都問一些好笑的私人問題,例如:你覺
得男人出軌比女人出軌更能被接受嗎?你覺得男人和女人可以有純
友誼嗎,還是男人都只想到性?你覺得男人的性需求比女人高嗎?
(answer請私底下寄信來問,各國的answer各有不同喔!)

除此之外,老師還會放電影給我們看,美國有一點做的很好,就是
字幕處理,連普通的電視節目都有,還為聽障人士設計音樂字幕、
場景變換,以及人物動作等,實在很貼心。在電影裡學到很多有趣
的俚語,例如"shut your pir hole!"意思同等於"shut up!" 但
因為嘴巴是吃派的洞,所以這句話就變出來了,非常有趣的罵人方
法。還有"keep your snake in its cage."把蛇藏好在甕裡,意思
是"no sex!"…XD


昨天晚上去DVC聽音樂會,很可惜TIM的手受傷了,不然真的很想看
他上場演奏呀,他小提琴拉的超棒,這次專程去看一個鋼琴彈得很
棒的女孩子,也是台灣人,超強,害我突然想唸我的鋼琴,好久沒
彈了,等日子穩定一點,一定要繼續練。

覺得這幾天過得有點慵懶,一來是上課太集中精神,回到家就覺得
想睡覺,二來,社交活動太多啦,才來兩個星期就唱了三次歌,還
到處去吃好吃的,加上TIM又很愛煮,完全是個身材走樣,我自己
都不敢照鏡子了…><

不過我還是有乖乖唸書啦,作業都有按時交,考試也拿A喔!^^

期盼自己的成長,希望是英文不是肥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