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的公車上,一名婦人抱著她的小寶貝上車,我正要起身讓座,
被她一個手勢打下,才發現她手裡抱著的是狗娃兒。

她站在我前方,將狗兒放下,我一開始先是欣喜的盯著牠看,望著
望著,卻望出了憂愁。

那狗兒不吵不鬧,只是靜靜的坐在她腳邊,可愛的頭始終沒放下過
,圓滾滾的黑瞳,一刻也沒離開過主人的眼眸。

那眼神震懾了我,好像在說:「我今生只為了你守候。」

又想起你曾說,話語再刻薄,表情再冷漠,眼神,卻是騙不了人的
懦弱。

那時的我,是否也讓你看穿了所有的寂寞?我的眼神,是否也像牠
般,一輩子注定套上渴望安全感的枷鎖。

或許早在老媽生我的那年,就決定了我一輩子的傻狗命,只是呀,
狗兒再癡心,也還是得去面對流浪來臨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