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紀念堂的長排石階上,我一個人癱坐著,手裡的蔥油餅還冒
著熱呼呼的香氣。

不遠處幾個穿著華麗蓬紗裙的女高中生,扭動著肢體擺出一些不
符年齡的撫媚動作,經過的路人都不免多看了幾眼。

熟悉的交響樂章,隨著水柱嘩啦嘩啦的從地底冒出來,高高低低
,低低高高,一旁由數十個螢幕所拼裝成的白色聖誕樹,無聲的
冷耀著。

望著路邊來往的車潮、黑色混濁的天空,以及這顆沉默的巨樹,
儘管外表包裝的再精美,也不過是短暫冬季中曇花一現的俗物。
看似平凡的水流,卻能簡單低調的舞動四季無束。

很慶幸都會中有這樣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容我棲身享受孤獨,
進行深層的自我對話,禁止他人干預,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時候。

自由意識的產生,其實並不是不需要別人,而是怕錯失了自己。
然也不是欲掙脫束縛解放自我那番論調,而是抽身後旁觀,一切
才會更清晰。

好比在一起時,我總是看著你,卻看不見那個微笑的自己。若是
缺少一個人懷想的時光,便無法體認並珍惜共處時那份甜蜜。

於是有時你想出走,有時我想無慾。那些都沒有關係。

畢竟,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