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10.24 ― 2000.6.15
如果時間終將沖淡一切的記憶,我希望不會是這一段。

脫離高中生活真的太久了,怎麼也想不起來,每天傍晚全校一起打掃的時間叫做什麼,清掃時間?掃除時間?我只記得有分甲區和乙區,我甚至忘了是哪一節下課該做的事了,第7節?不會是第8節才對,因為我記得打掃完還有老師來上課,而且總是會破壞了剛擦好的黑板。

那時候,我分配到的打掃區域,剛好在你教室旁,我會經過走廊,到你們的洗手台洗拖把,而你會在那時悄悄地走出來,把東西交到我手上,沒錯,我們每天的例行公事,同樣大小的紙,折成四四方方的,上面寫著日期和你的筆名,而上課時偷看你的心情,則是我一天最開心的時刻。

你的信隨著我畢業而告終,我們見面的次數也隨著環境不同而遞減,但每當我心情不好時,總是第一個想到你,因為你懂我,就如同我懂你一樣,那樣的依賴著,即使,你從來就不是我男友。

我將它們保存的很好,至少在數次搬家中,列入了「重要物品」之內,天藍色的小盒子,是你最喜歡的顏色,有幾張零散的畫、一篇作文、一個皮夾、一本記事本,當然,還有二百多封的信。

直到現在,我們都變了,很多事情,也學會不用複雜的角度去看,你有她,我有他,一切,是那麼的單純。

而你一直都在,就像那些我珍惜的小紙片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