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我媽說,清大公佈博士班榜首名單,我哥是生科院第一名,
以後每個月有兩萬塊獎學金,加上原本博班薪水就有二萬多,他現
在25歲,還是學生,薪水直逼五萬。

想想我哥一路走來,也真是厲害,唸附中的時候,血氣方剛,不喜
歡唸書,常常跟一堆人去飆車,可是我覺得他那部賽車很炫。

後來考到個後段大學,也還是玩心不減,但是六年內,自己改汽車
,組車隊,也很風光。

跳街舞跳到去隔壁大學當熱舞社老師,還有NIKE找他去接場子代言
商品。

打撞球打到出去比賽,得了一堆獎盃回來,還有立法委員要挺他。

玩線上遊戲,玩到賣天幣跟RO帳號賺錢,不愁吃穿。

雖然老媽碎碎念,日子也是這樣開心的過著。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突
然奮發向上,明明大學念機械,卻花了八個月的時間去補習,轉行
唸生科。

放榜前,一堆人還怕他落榜心情不好,跟他說有個私立大學念就很
不錯了,沒想到他中了很多間公立的,還有兩間是榜首,跌破大家
眼鏡。

又在碩士班第一年,就考取博士班畢業資格考,沒唸碩二,今年就
直接唸博士班,每天去中研院做實驗,拼得跟什麼似的。

要說他迷途知返嗎,我覺得不是,他只是換了個生活方式。

想想他的人生也實在精采,那像我這個老妹,一路平平凡凡的走過
來,到現在未來在哪裡都還不知道,不過有個這麼優秀的老哥,還
真是感到驕傲,希望自己也能跟他看齊,好好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