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跟你好好坐下來聊聊了,這陣子我們都很忙,往往見面都
只是匆匆一瞥,有時我覺得自己已經很了解你,可或許這就是人性
的盲點所在,往往要講出一個人的缺點很容易,但要說明一個人到
底優秀在哪裡,就顯得很抽象。

在我心裡你一直都是這麼強勢的一個人,無形當中建立了理所當然
的能幹形象,那種好面子苦不外顯的個性,確實讓我在時光的漂移
中,忽略了一路走來你所嚐盡的苦頭。

可堅強不是天生的,我最佩服也最心安的是,這些年來的風風雨雨
不但沒有將你擊敗,反而還讓你更加勇敢,沒有將自己變成怨天尤
人的悲劇人物,而能達觀的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曾經我埋怨過你,厭倦你的碎碎念,認為你不該把你的堅強與我的
懦弱混為一談,雖知道你是出自好意,害怕我缺乏經驗吃虧上當,
但我仍是叛逆的獨來獨往,不僅忘記表達我的關心,反而徒增你對
我的憂心。

這個夜裡,你又將一切輕描淡寫的說給我聽,好像那些不堪的厄運
都是發生在別人的故事裡,而我似乎也漸漸脫離了那個輕狂的年紀
,總認為自己撐過那段艱難的時期很了不起,可當我靜下心來,將
你的過往好好釐清,才發現,換作是我,並不能像你這樣的冷靜。

一種心虛懊悔又感激的複雜心情湧上心頭,還好,在我忽略你的時
候,你沒有倒下去,還好,你還在我身邊,讓我能有機會對你好好
的彌補。

你的內心世界,或許從來都沒有人懂,可至少,你還有我。



我還是愛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