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利用空擋,把朱少麟的《燕子》看完了,目前為止她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
應該再找時間把《傷心咖啡店之歌》重看過一次。

我想我該養成列書單的習慣,閱讀是對抗辭窮與意盡方式,
文字和電影如出一轍,像蛇一樣,鑽進心坎裡。

太多感覺來不及備載,只能說《燕子》是本好書,鼓勵大家看看。


共鳴節錄

我只是,沒辦法忍受下去的時候,再多忍一秒鐘。

是因為顧念著明天?還是一連串不懂得瞻前顧後的結果?
我是我的主宰,但是怎麼我常常讓自己走到了意外的方向?
只是希望找到自己的一條路,越顧及這個念頭就越顯得我樣樣都做錯。


不用揣想明天,那麼快樂又何在?快樂不就是來自於動人的未知的前途,
還有暗夜孤燈下,那種脆弱而絕望的徬徨?

看見妳自己,不要等日後再去追憶,當下就用你的感情和性命看進去,
這就是感覺...

力爭上游是一種要命的永恆狀態,沒有所謂的盡頭,光明但是掙扎,
尷尬的程度和墮落殊途同歸。

難道沒有人告訴過你嗎?愛的相反不是恨,是漠不關心。

為什麼說呼叫器是給寂寞的人用的?
因為這是一個寂寞的世界,我們說話,我們做事,都是在告訴別人,
嘿,我在這裡,嘿,不要不知道我。

這本來就是一個該死的世界。

記憶是不由人的,它想來,才會來,它不想走,妳怎麼也躲不過。

聽見自己喜歡的音樂,心裡就自然湧出了狂喜。
像是有愛情從耳朵裡穿過去。

原來人對於自己所沒能擁有的,反而觀察更犀利,想像更直接,更接近天啟。

不過是短暫的吶喊,旁人無暇顧及的聲響,因為在粗糙的地方,人非常容易受傷。

自尊的來源就是美。

我想要振作,但為什麼又隱隱只覺得浮世若夢?
在夢著時看見理想,醒著時卻看見幻象。

要一點缺陷也沒有,那才叫畸形。
要先認識缺陷,才能認識天堂。

但願我有一種方法,可以像穿刺放血一樣,洩掉他渾身衝突的力量。

要找出一種方向不難,要培養出什麼樣的態度走下去,那才是難題。
教授又不是交通指揮,不要以為別人大手一揮,就能給妳方向,
那頂多是直線,人會轉彎。

越崇拜哪一個人物,就越不要忘記,千萬多保留一點自己的視野,
不要忘了,藝術之外他是個缺點比我們還多的人。

「有個遙遠的崇拜對象也是幸福的,至少保留一點想像,寄託一點真情。」
「糊塗話,這是軟弱的唯美,戳穿偶像,就是長大的開始。」

人在尋找的,大致上是相同之處略遜於自己,欠缺之處又遠遠強過自己的人,
最難忍受的,是遠遠遜於自己,或是稍稍贏過自己的人。

用心太高,只是手法太糟。

如果天堂應該完美,少了缺陷,怎麼能叫完美?
完美是完全的頹廢,豐盛的人間,滿溢了磨難之必要,意外之必要,缺憾之必要。

他給了我那麼多猛烈的灌輸,卻在臨走前,交代得這麼含糊。

好好的風景,都是在糊塗裡面浪費光了,不要等到後來再去懊惱,
當下看得見你生命中最美的風景,不用在回憶中去追悔,
那就是幸福,你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