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身體又有些不適,隨手抓了昨晚去家樂福買的太國捲,
沖了杯蔬菜湯,坐在書桌前邊嚼著發愷。

頭與藥盒發脹著,身體不自然的前後擺動,桌上躺了兩條榮總的
收費明細表,神經內科及身心失眠特別門診。

我還在猶豫,要吃哪一種藥。一個醫生說我有偏頭痛,另一個則
解釋為輕度憂鬱症患者。我想,也許兩個都沒錯。

突然想起了"humor"這個字,在古代其實是病理學界的專有名詞
,一種生理影響心理的疾病,與現代的身心症並是殊途同歸。

那我到底要先吃血管擴張的藥,治好生理的毛病,還是先吃抗憂
鬱藥物,管控心理的障礙?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下humor真
的很humor了。

聽音樂、喝薰衣草茶、找人哭…我都試過了,但仍舊找不到除了
藥物控制外可以減輕我壓力的方法,也許在考上研究所之前,這
些side-effect是註定要加諸於自我與他人的,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