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陸陸續續接到一些消息,才發現研究所考試已經接近尾聲,
很多人都在等著看是否榜上有名。

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不考了,要跑去工作。我總是不知道該怎樣
才能答得出我的本意,總擔心他們自始至終都誤會了我的心。當然
路人要怎麼看怎麼想我都沒差,我在乎的是我身邊的人,能不能不
要也對我貼上標籤。

說當初唸書是我的興趣,有幾個人會相信?大家都只懂得,沒有人
喜歡唸書、喜歡寫論文、喜歡去研究所裡給老闆當狗操,拼死拼活
要那一張文憑,還不是為了以後出社會能向高薪邁進。

很多人在嘲笑著,認為我是個半途而廢的人,三心二意峰迴路轉最
後還不是又跳入職場,把考試的事通通拋到惱後,浪費金錢心力與
時間,禁不起考驗只會打退堂鼓。

可是他們並不了解,為什麼當初我剛畢業的時候,工作找了又找,
換了又換,最後固執的一定要去考研究所,要進去學東西,是因為
以我外文畢的身分,根本進入不了我嚮往的資訊界。我在乎的不是
拿到那一張自以為能夠賺很多錢的證書,我只是把它當作一張入場
券,一張能允許我朝真正有興趣的路子走下去的紙。

到後來突然又工作了,又有誰明白,並不是因為讀不下去或者閒窮
,想隨便找一個工作逃避就算了,而是因為這個資訊相關的工作比
入場券提早來了,對我而言,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最重要的,在
學校或職場學習,都是朝一樣的理想前進。

對於唸不唸研究所,我從來都沒有抱持什麼主觀的意見,沒有所謂
一定要,或不要也沒差。有得唸,很好!沒得唸,也沒什麼不好!
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我不希望聽到別人對我說很可惜應該要考的,因為我自認為一點都
不可惜,現在我已得到了我想要的生活,也對自己更有信心,我從
來不覺得那段唸書的日子是虛擲光陰,那只是為自己賣命的一個過
程,不管最後有沒有真正進到研所去讀書,至少我不愧對自己曾經
一再強調的: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上進心。

不管是已經在工作打拼的,還是仍在唸書奮鬥的,請加油,我一直
都覺得,在我身邊的你們,是最好的,學歷從來不在我的考量範圍
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