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變身前               修圖變身後


這兩週女性影像學會在西門町的新光影城舉辦第十五屆女性影展,昨晚去看了一部荷蘭片
整型行不行 (Over the Hill)

感覺很像在看 Discovery 的紀錄片,導演手持一台簡單的攝影機,到處訪問相關人士,
有女性心理學家、時尚雜誌編輯、專業修片師、整型醫師、準備接受整型的女孩等。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陰唇整型實況,把突出變色變形的陰唇割掉,回歸成像小嬰兒般無暇的
細縫,只因為 Play Boy 上的女人都長那樣。

還有一段是討論肉毒桿菌的普遍性,幾乎所有 30 歲以上的女星都會施打肉毒桿菌,因為
她們的年齡是不可以被看出來的,至於要怎麼分辨有沒有打?下次看電視的時候請注意,
上了年紀又美麗的女人,她們的額頭是永遠不會動的!

片中還有許多幽默又殘酷的橋段,給了我很大的震撼,這部片我不僅推薦女性朋友們去找
來看,更希望男性也能用心看看,體會一下女人另一種深沉的無奈。

也許整型文化在台灣仍不像在國外那樣的風行,但我相信這會慢慢變成一種趨勢。

有時覺得我們生活在一種陰謀之下,化妝美容業者,勾結電視、廣播、報章雜誌、網路等
傳媒,擺出一堆美女,不斷的對我們進行腦袋整型活動,去強化那種美的概念,增強那種
對美的慾望。於是當你身處爭奇鬥豔的台北東區街頭,便感到莫名的競爭感。

我不得不說,我很佩服這些時尚產業的專業人士,他們總是懂得大眾要的是什麼,一種很
膚淺,但真實的人性。即使我們都知道,所有的照片都是修過的,大多數的 Model 都是
做過的。


我個人不反對整型,如果那是一種增加自信的方式,且不是為了他人而做,那便是值得,
或許等我的皺紋出現了,也會考慮打肉毒桿菌也不一定。

我不否認我對自己一向有某種程度的自戀,我愛打扮自己,會照著鏡子自嗨。常跟我約會
的女生應該都知道,我不只為了取悅男人而裝扮,跟女生出去,我也是一樣的衷於此道。

雖然常有人說自然就是美,但很可惜我就是沒有那種天生的優勢,我並不是對自己的素顏
自卑,只是化妝對我來說,是一種寵愛自己的習慣,也是對他人的一種禮貌。人終究是一
種忠於美感的動物。

我相信要找到理想的對象,妳必須先讓自己成為心中那個理想的女人。除了要花心力維持
外在美,更要讓別人欣賞妳的內在美。

女人不必怕被當花瓶,因為有智慧的花瓶自然配得上一束完美的男人花。至於沒腦的花瓶
,我看只能插乾燥花了。


我在這不談女權主義,因為想必會帶來很多抨擊,如果你是認為外貌不重要的那派,那麼
你愛自己,我尊重你,但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