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才剛與家人到聖嚴法師所創辦的法鼓山走春,母親一直很欣賞他,前兩天卻傳來他圓寂的消息,享年 80 歲,不過我想這對長期罹患腎疾卻不願浪費新腎的他來說,也是一種解脫吧,相信他的遺願「法鼓大學」終有一天會成立的。

2009/01/29 法鼓山

法鼓山佔地非常大,在山下停車之後還要爬一小段路才會到正殿,沿途風景非常漂亮,是個很幽靜的地方,和一般擁擠喧囂的廟宇迥然不同。

 

第一次在路邊看到整株蒲公英,原來是這樣的美,白得像雪一樣。

 

看到這個鐘樓有沒有似曾相似的感覺?這裡就是傳說中台灣的厄運被拉斷的地方啦!不過開運的時候到底什麼時候才來呀...

 

來到這邊祭拜不需準備供品,也不需燒香燒紙錢,他們提倡「大悲心起」,所以只要雙手合十誠心祈禱即可。

 

旁邊有一間小小的禮品屋,看到我手上拿什麼了沒?祝大家天天平安「有幸福」啦!

 

再往上走有專門介紹聖嚴法師生平事蹟的展覽館,還有一些拓印及雕像的展場可以參觀,簡直像個小型故宮博物院一樣。人不轉心轉,不開心的時候,就到法鼓山去敲敲鐘吧!

   

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三界村七鄰半嶺14-5號
電話:(02)2498-7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