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上的波妞


一隻小金魚偷偷離開她的家,乘著水母來到外界的世界,卻不慎卡在海洋垃圾裡的玻璃罐內,這時救了她的是一個小男孩宗介。宗介把她取名為波妞,並決心要保護她。喜歡上宗介的波妞,開始想要變成人類.....

每次看宮崎駿的卡通都有種異樣的感覺,好像長著大人的眼睛,卻是用小孩的靈魂去看著,那種視角跟看功夫熊貓或海賊王完全不一樣,好像我當真變成個孩子。

尤其這次的新作品,他特意以一種五歲小孩都能看得懂的畫法呈現,所以看起來更是純真。生動的海底世界,有很多令人想像不到的擬人法,把海嘯畫成一群大魚往前狂奔是我最喜歡的創意。


雖然有人說人面魚有點古怪(我一開始也沒發現波妞是隻金魚),但越看是越可愛啦,目前已經有店家在賣波妞的絨布娃娃了,看起來真的很討喜耶~

這次的題材跟安徒生童話美人魚的劇情類似,都是魚兒愛上救命恩人後夢想變成人類的故事,不過看完後隔幾天,我在 MSN 上看到朋友的暱稱變成:
崖上的波妞應該禁撥才對,他光明正大推廣人獸交呀!」

肝!幹嘛把這麼感人的故事情色化啦!笑死我咧,你看,愛吃火腿的波妞明明就很可愛!

 

喜愛宮崎駿的朋友們快去看波妞吧!

延伸閱讀:崖上的波妞台灣官方網站崖上的波妞日本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