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就這麼在醫院中度過了,但是為了不讓大家一開始就驚嚇過度,先讓我把時間拉回到 2 月 27 日午夜......

我的國中同學兼死黨 Idee 很貼心的當總招,幫我籌劃今年的 Birthday Party,經過辛苦聯絡協調後,訂下 DP 的 VIP 包廂,總計 34 人,套一句比莉姐曾在舞林大道上說的話:「爆炸!爆炸!爆炸!」

 

當天從四面八方來了許多新舊朋友,第一次生日這麼多人一起和瘋,感謝大家大力相挺!真的很開心~不過我想往後的生日應該都會選擇靜態低調活動了吧 (汗)     更多照片


再把時間推到 2 月 28 日中午......

四人幫每年固定的生日聚會又到啦!這次我選的餐廳是: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

 白色的保護套加小包包,我的白色 U6E 有新衣了!  

平常很少吃到這兩種料理,所以在把玩食物的過程中很開心,最後杯盤狼藉的桌面超壯觀,果然大家攜伴一起來吃就是不一樣呀!感謝姊妹們送的 NB 組合套,我的 ASUS U6E 有新衣了!我愛白色!    更多照片


時間來到 2 月 28 日傍晚......

我突然覺得下腹好痛,一開始以為是中午吃太多所以腸絞痛,但是後來發現子宮附近越來越痛,痛了半小時後男友覺得不太對勁,馬上抱著我去醫院掛急診。

到了醫院後,因為必須照程序驗血驗尿,才能做進一步的檢查,所以又拖了快一個小時。好不容易等檢驗報告出來的時候,我已經痛到無法走路了,坐輪椅進 X 光室的時候,我因為血壓過低所以休克昏倒了。這時候急診處的醫護人員才緊張起來,馬上送我到婦產科進行檢查,才發現我腹腔大量內出血,醫生說可以打止血針躺到早上再觀察,但是建議直接開刀止血比較安全。

我當下壓根沒有想到肚子上會不會有疤這件事,一心只想著,只要不再痛就行了。最後在急診處拖了五個小時後才送進開刀房,我依稀記得在全身麻醉失去意識之前,聽到有人說:「等一下她就生日了,要不要幫她唱生日快樂歌?」我苦笑著睡着了。

睜開眼的時候,我還非常懷疑,已經結束了嗎?還是才正要開始?咦,可是肚子好像比較不痛了。問了問時間,才發現已經是 3 月 1 日凌晨一點多了,我的 27 歲,早在那片空白中拋下我走來了。 

直到送入病房後,我才知道我的卵巢附近有一顆四公分大的黃體囊腫(又稱水瘤)破裂,所以開的是腹腔鏡手術,只是在肚子上打三個小洞而已,不會留下一條很長的蜈蚣疤,三個傷口癒合後也幾乎看不見。手術很順利,所有器官都健全,不會影響日後的生育功能。只是,醫生說我三個月之內都不能再跳舞或做劇烈運動了啦!(大哭)

其實還有許多大小事來不及備載,但我想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吧,往後每年生日應該都會被大家虧一次......

謝謝這幾天專程來探病的朋友、同事,以及耐心照顧我的家人,還有生日當天打電話給我祝賀卻被驚嚇到的人,我會好好養病的!

 

最後要特別感謝的是我的男友,還好當初他有當機立斷把我送去急診,不然如果在家失血過多是會有生命危險的。這幾天他每天都去醫院守在我身邊照顧我,晚上看他睡不好真是心疼。人真的不要生病,什麼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還能看見心愛的人在身邊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