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好喇叭之後,當然要叫它每天唱好歌給我聽囉!那音樂到底哪裡來呢?這次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音樂來源,只要有網路就行了,不用另外花錢的喔!也歡迎所有熱愛音樂的朋友們一起分享各種音樂管道,讓世界不音窮!

一、用網路聽廣播

【KISSRadio 網路音樂台】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聽音樂,不想聽 DJ 介紹歌曲、與來賓聊天等談話內容,那麼 KISSRadio 網路音樂台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這個頻道只會一直不斷播放音樂,不會被 DJ 或廣告內容干擾,播放的類型從最新流行歌曲到經典懷念老歌,各國音樂皆有,非常多元化,是我最喜歡聽的一台。

如果聽到一首歌很吸引你,可以馬上到網站上查看目前播放的歌曲名稱。

 

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把 KISSRadio 的音樂貼紙貼在部落格裡,把音樂帶著走!

 


【Hitoradio‧Hit FM】

 

如果你想聽音樂,也想聽 DJ 用具有磁性的聲音介紹音樂、分享資訊、與來賓聊天搞笑,或讓觀眾 Call In 參加活動,那麼 Hit FM 的節目內容可說是非常精彩豐富。

音樂類型也非常多元,且每週固定有 HITO 排行榜的節目,讓你知道目前最夯的音樂是哪幾首,所以別再退流行啦!

 

不過可惜的是沒有線上查看即時曲目的功能,所以只能乖乖聽 DJ 報出歌名歌手,沒聽到的話就只好上他們的討論區去問了。


【ICRT】(可自行切換中英文版本網站)

 

這也是我每天固定收聽的電台,DJ 全程用英文介紹,只有少數內容會講到中文,對於練習英聽有非常大的幫助,或許沒辦法完全了解他們在說什麼,但至少能夠熟悉外國人講話的音調,嘗試讓自己的英文不再是死板的「四聲腔」。

音樂內容以英文流行歌曲為主,偶爾才會播放幾首中文歌,也可以查看即時播放曲目。個人最喜歡的節目是每週六晚上 21:00~24:00 的 Club Beat,因為介紹的都是 Hip Hop 跟 House 類型的音樂,是我最喜歡的曲風,每次都聽得很過癮,巴不得開趴跳舞啦!

另外還有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贊助的 We Love HAKKA 客家風情特別節目,除了學英文以外也可以學學客家話,還蠻有趣的~


二、用網路看 MV

【地下音樂頻道 - 好樂門】

  

還記得好幾年前的電視音樂頻道 MTV 和 [V] 嗎?有外型優質又專業的 VJ 在介紹音樂錄影帶,可是現在呢?變成棒棒堂跟黑澀會的天下,還有猜謎節目,音樂在哪裡?那是綜藝節目台吧?SUCKS!!

饒舌團體大囍門的布朗看不下去這種情況,與三五好友跳出來自製地下音樂頻道,好樂門就此誕生了,每週六固定推出一集,內容精彩,這才是真正的音樂頻道!

他們沒賺任何一毛錢,純粹以興趣來錄製好樂門,只想把好音樂推薦給大家,這種毅力讓我很佩服,請大家一起支持好樂門!


【YouTube】 

以往到 YouTube 都是單純查詢一支影片來觀看,現在他們也推出了「全部播放」的功能,所以只要鎖定一個歌手,就可以不間斷的觀看好幾支 MV,因此 YouTube 也變成我的音樂頻道選擇之一,等於是把電腦變成電視音樂台了!

 

眼尖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我的部落格右邊有一個「只想看音樂!Rainsoul Vedio~ 請選擇」,可以直接在部落格上播放 YouTube 影片,我會定期推薦好歌給大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