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去逛淡水老街的時候,跟逛士林夜市的感覺很像,路窄、人擠、髒亂。重建過後的淡水已改善許多,步道寬敞、環境較整潔,逛起來確實舒適許多,但總覺得就是少了那份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週五夜晚來到老街,人潮明顯比週末少很多,不用擠來擠去真是太好了!馬上先殺去吃烤魷魚,烤得香噴噴的魷魚再灑上白芝麻,真是人間美味呀~

孔雀蛤也是淡水有名的食物之一,熱炒之後與啤酒是絕配!阿婆鐵蛋、阿媽的酸梅湯、淡水魚丸也是一定要吃一下的東西,至於阿給,我個人認為還是通往真理大學的那個小斜坡上的「文化阿給」最好吃。

蝦捲、花枝丸、鳥蛋也是無處不見的商品,個人對「阿香蝦捲」情有獨鍾,可惜晚上去找的時候沒開門(殘念!)所以後來買了干貝、龍珠、蝦子、螃蟹的四合一炸物,坐在河邊墮落的吃(熱量超高呀)。


淡水對岸燈火通明的地方是八里,以前坐渡船過去的時候,只有一條小街有賣東西,其實是個很無聊的地方,自從開發了「八里左岸」之後,現在也變成台北知名的觀光幽會地之一了。

淡水除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以外,也有不少娛樂,算是「河邊的夜市」吧!


左邊是這兩年才出現的新玩意,木製明信片,雖然我從來沒買過,不過如果寄「一塊台灣」給外國朋友應該還蠻屌的。右邊是淡水街頭常會看到的人物寫生小攤,旁邊還有街頭藝人在唱歌賣藝。

  

離開淡水老街之後,我們繼續前往淡水漁人碼頭,晚上的吊橋真的很美,站在橋上吹風很舒適,咦?右下角那個發藍光的東西是什麼?

 

真是不得了,是傳說中的遊艇趴!船上有專業 DJ 台,不時傳出董次塔次的夜店音樂,船艙內有旋轉霓虹燈舞池,船上的男男女女人手一杯酒,準備出海狂歡一整夜,好像很 High 耶~

  

每次來到漁人碼頭,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站在木橋上,偷聽下方餐廳的駐唱歌手唱歌,然後.....

拿出「尚青啦!」大口爽快的喝,一定要台灣啤酒喔!不然不夠台 XD

 

在都市混久了,偶爾還是要去戶外放鬆心情,忙裡偷閒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