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住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每天都要自己煮飯,所以大家每週都會到鎮上採購食材和生活補給品。

除了 Coles 以外,澳洲另一家最有名的大賣場就是 WOOLWORTHS,不定期會有特價商品,我們這些貧窮背包客每次搶到便宜的好貨都會超興奮。

這是我今天搶到的洗髮精和護髮乳,平常一罐賣 AU$3.77 現在大特價 AU$0.99 省超大的啦!一瓶才台幣 30 元耶!我一次買了四瓶 :p

室友推薦我買一種澳洲很有名的 Evening Primrose Oil (月見草油),聽說對身體很好,她吃了以後經期來都不會痛,平常買都要 AU$22 以上,現在特價 AU$16.5,所以我就買來吃吃看了。

便宜的衣服可以在 BIG W 買到,基本款的素色上衣一件才 AU$5 而已,所以其實根本不用從台灣帶很多衣服過來。

不過這邊的褲子就很不適合亞洲人穿了,我買了成人最小 Size 的褲子,腰圍是 OK 的,但是我腿太短,根本沒辦法穿,所以當晚只好自己縫褲子了。

縫了這麼長,誇不誇張…下次我可能要買童裝了吧…

THE REJECT SHOP 是超便宜的雜貨店,可惜不是到處都有。

走道上居然有投幣式的電腦網路可以使用,這對於台灣人實在很難想像呀…

Target 是連鎖雜貨店,有賣衣服和日用品,價位中等。

CRAZY CLARK’S 比較像五金雜貨店,價位中下。

鎮上的本土商店

這個郵局很歐風

另一條路上還有個小郵局

沒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的郵筒

銀行旁邊還有小公園可以休息

這邊的紅綠燈也是答答答答的雷射聲,看不到剩餘秒數真是不習慣,不過澳洲的駕駛都很尊重行人,看到遠方有人一定會馬上停下來讓行人先過。

坐在路邊聊天的那群老人,每個人都戴著一頂可愛的彩色造型帽,不知道在慶祝什麼,樣子超逗趣的,不過不好意思近拍他們,這就是東西方的差異吧,他們真的超外放的啦!

澳洲的一般商店是不能賣酒的,政府也嚴格規定人民不能在公共場所和路邊喝酒 (大概因為很多人酒品不好,常喝酒滋事吧),所以要買酒一定要到酒類專賣店買才行,或是自己找間 Bar 進去喝吧!

路過某家店看到玻璃上貼了很多照片,感覺很溫馨。

不管走到哪裡,路面都很乾淨,不會有人亂丟垃圾或隨地吐痰,住在這裡真的很舒適。

澳洲的計程車都是小橘,各大賣場外都有專門等車的地方,司機看到有人拿著大包小包接近,都會很主動的下車幫忙提,非常親切。

血拼完已經是黃昏了,再不快走就要摸黑回去了。

 

本日最經典:

大家買的食材,還不包括放進兩個大冰箱裡的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