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領到我來澳洲打工的第一份薪水了!(轉圈灑花)

農場每週發一次薪水,並會附上薪資明細條 (對,我的英文名其實叫 Karen)

 
上週工作了 38.17 小時,每小時薪水 AU$17.18 (稅前) 



凡是在澳洲工作的人都必須納稅,直接從薪水裡扣除,非居民要扣 29%,居民則扣 13%,如果有打算在澳洲居住超過六個月以上,則可視為居民身分。若整年度的薪水沒有超過某個金額,日後還可以向澳洲政府申請退稅。



政府還規定僱主每個月必須提撥退休金給員工,所以離開澳洲的時候我還可以拿到一筆退休金!

上週的薪水是 AU$655.7,扣掉 13% 的稅以後,實領 AU$570.76


目前澳幣:台幣的匯率是 1:29,也就是我在農場工作一週就可賺台幣 $16500 左右,真的很好賺!加上這裡環境很偏僻,除了房租、食物和日用品之外,根本不會有其他開銷,如果一週可以固定存下 AU$400,再加上我帶來的老本,下半年我就真的可以當個無業遊民玩遍澳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