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來澳洲一個月了,以往在台灣的時候,每天都過得很忙碌,感覺身心很緊繃,但又靜不下來,一下班就想往外跑安排活動,不想浪費僅有的休閒時間,常覺得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好好放空休息過了。

現在在農場工作,不用花很多腦筋思考,下班回家也沒地方可以去,多了很多私人時間,可以學煮飯、看電影、看書、運動,和外國人聊天練英文。

我才覺得,這樣悠閒的日子是很美好的。

韓國室友慶生趴

右邊是我看電影看累之後和室友借的書,一個剛懷孕的購物狂媽媽的故事,用字不會太艱澀,一天可以看個一章,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口語用法,很有趣。

左邊是我在 Target 賣場裡發現的書,我在台灣就看過 Dan Brown 的幾本書了,他是電影「達文西密碼」的原作者。這本超厚的原文書,原價 AU$30,現在特價 AU$9.88,雖然內容比較難,但我二話不說就拿去結帳,夠我看個一年打發時間了。




當然,也不是所有事都很順遂。

在 Brisbane 找路走到腳快斷、台灣的 SIM 卡不知道什麼時候弄丟的、坐火車中途被轉運差點迷路、去澳洲人開的店遭到不平等的對待…

搬進這個家兩週之後,居然停水了!我們 13 個人把三個大水塔的水都用盡了,大概是因為韓國人一天要洗兩三次澡,農場又規定我們每天都要洗衣服 (蘑菇病菌散佈很快),所以很快就沒水用了。

這邊的水不是自來水,必須打電話叫 Water Man 開水車過來加水,我們剛好遇到假日,沒人上班,所以只好很克難的開車到麥當勞刷牙洗臉,無法洗澡 (囧) 

兩天後看到水車開進家園的時候,大家都放聲歡呼,沒有水的日子才發現,水真的很重要呀!在台灣的大家要知足。

 

工作方面,除了少數澳洲人很討厭亞洲人以外,工作時數也不是很穩定,有時一週可以工作 38 小時,下一週卻只有 24 小時 (因為蘑菇的生長情況不好),一起工作的夥伴們常常叫苦連天,覺得扣掉生活費之後,根本存不到什麼錢,但我卻不這麼想。

工作時數長,可以多存一點錢,計劃之後的旅行,很好;工作時數短,可以多賺一點時間,做些之前一直沒空做的事,也很好。

被澳洲人擺臉色給看,就好好叮嚀自己,以後看到菲傭或泰勞絕對不能瞧不起他們。

 

我本來就不是打算來這邊賺大錢的,重點是這一年不同的生活體驗。如果不愁吃穿不赤支,又何必計較賺得是多是少呢?

到房子周邊摘一些很香的小花,插到不要的空酒瓶裡,簡簡單單就可獲得滿室芬芳,不需花半毛錢,就可以很滿足。



復活節前夕,農場的澳洲同事發給大家一人一顆巧克力彩蛋,這種溫馨,也是用錢買不到的。



每天,我窩在自己的小空間裡,思考人生,讓以前過去,讓未來進來。




期待自己能寫下更多的澳記,不管將來會發生什麼事,只要想起在台灣的你們,就有了依靠。

本日最經典:

在澳洲看見的第一道彩虹,什麼事,都會雨過天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