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vey Bay 待上一晚後,隔天一早我們要前往的是世界第一大沙島/世界遺產之一 Fraser Island,由於時間有限,所以這次選擇的是 Fraser Explorer Tours 公司所辦的一日遊,包含 Backpacker 接送、海上郵輪、島上觀光巴士、無限自助午餐一頓,總共一人 165 元澳幣 (真的要開始燒錢啦)。

一早 7:25 旅遊公司就來 Backpacker 載我們前往碼頭,這就是要開往 Fraser Island 的郵輪,除了旅客可以走上去以外,要自行開車上去也可以,不過因為整個島都是沙,所以一般的小客車根本無法動彈,所以去自由行的人都是開大型的四輪傳動車上去。

大家優閒的在甲板上曬太陽 (其實我是想拍最左邊那位長得有點像布萊德彼特的人 XD)

被郵輪拖得長長的浪花,我們真的要離開澳洲本島啦!

到達 Fraser Island 之後,接下來一整天的行程都是這台巴士帶我們到處去探險,有隨行導遊一路解說島上的種種。

第一站是島上最美的湖 Lake McKenzie,以豐富又多層次的水色而著名,看了整個心情大好呀!

水真的超清的,連我的指甲油都看得見 XD

沙岸上不時會出現小動物,像這隻野生蜥蜴就吸引了不少群眾圍觀。

第二站是雨林步道之旅,導遊開始講解森林之美,並希望大家用心聆聽不同的動物叫聲,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我超愛黃色衣服女生的刺青啦!

Fraser Island 佔地真的很大,建議有時間的人可以參加三天兩夜的行程,想必一定會看到更多的美景。

 

結束雨林散步之旅後,大家前往餐廳用餐,老實說普普通通,沒特別好吃但還可以接受啦。

吃飽後巴士繼續開往另一個知名景點 75 Mile Beach,長達 75 哩的海灘上有許多巴士及四輪傳動車高速行駛,我想如果開吉普車應該會搖搖晃晃的更好玩吧!

由於海裡有水母出沒,無法讓乘客下水,所以導遊放大家在幾個定點下車行走拍照。

遇難船隻沈船遺跡

來到一個可以朔溪的步道,應該不會有怪東西在水裡吧...

以前沒這樣走過,還真有趣~水很冰涼很舒服,有時還會有魚在腳邊跑耶!

這批就是自行開車上島的遊客,如果找得到旅伴的話,這樣自己到處亂開應該也挺不錯的。

沙灘上突然出現了小飛機!原來是島上的另一項遊樂設施,可帶你繞島一周,從天空上體驗 Fraser Island 之美,一次約 15 分鐘,一人 70 元澳幣。我想了兩秒就卯下去衝上機了,感覺不上去會後悔呀~~

上機後大家都很興奮,我第一次坐這種小型的,還真是有點怕怕呀!

飛起來啦~~空中有時候會有亂流,整台飛機晃呀晃的,跟坐海盜船的感覺一樣,太刺激啦!

Fraser Island 是一個由白沙慢慢淤積而成的大島,雖然現在島上已經覆蓋了很多綠色植物,不過還是可見到像沙漠一樣的荒原。

兩座湖連在一起,像蝴蝶的翅膀一樣,所以當地人稱這裡為 Butterfly Lake

沈船遺跡在天空上看下去的樣子

終於結束了一天的旅遊,在回程的渡輪上看到夕陽照耀在沙岸上,我開始愛上這種度假的感覺了。

 

本日最經典:

在小飛機上往下看 75 哩海岸,才發現真的很長很長,陸地上又沒有高樓大廈的人為破壞,此行真的是回歸大自然之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