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開車十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終於腰酸背痛的抵達雪梨 (Sydney) 了,而且到了這邊才熊熊想到新南威爾斯省 (NSW) 比昆士蘭省 (QLD) 快了一個小時,瞬間少活了一下...Orz

來到市區第一個要造訪的當然就是雪梨歌劇院 (Opera House) 和雪梨港灣大橋 (Harbour Bridge) 啦!很可惜天氣不是很好,不然應該更美。

什麼地方可以隔海一次拍到這兩個名勝呢?答案就在皇家植物園東北角的麥覺理夫人岬 (Macquaries' Point),這張麥覺理夫人之椅是當初特地為了總督夫人打造的,據說坐在上面可以心想事成喔!

順著皇家植物園走下來之後,可以看到歌劇院的側面。

從歌劇院前方的天橋上看過去的樣子

白天的港灣大橋

大型郵輪,裡頭有餐廳,不過應該吃不起...

帆船造型以及從瑞典運來的 105 萬 6 千塊白色磁磚,是雪梨歌劇院的最大特色。

歌劇院旁的街頭餐廳,看來今天似乎是豹紋趴喔!

吹著海風,聽著岸邊繚繞的輕柔 Jazz 樂,真是太舒服啦~

澳洲原住名毛利人所吹奏的傳統樂器

超強的女藝人,不僅身上很多肌肉,還可以把自己塞到超小玻璃箱內,太驚悚啦!

 

從岩石區 (The Rocks) 廣場觀看歌劇院的樣子

傍晚時分可到環形碼頭 (Circular Quey) 搭乘渡船觀賞雪梨的夜景,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八點左右才會天黑,可以晚點去。

其實這邊的渡船就像巴士一樣,有好幾個停靠站,是給市民做為大眾運輸工具用的,不過太多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有時候還真是感到茫茫然呀...

傍晚的歌劇院,顏色真是太美啦~

另一邊則是港灣大橋

離市中心越來越遠了 (汗) 其實我們根本不清楚船會開到哪裡去,只是看到三號碼頭剛好有船要開就跳上去了...

到達目的地已經是半個小時以後的事了,碼頭旁有餐廳和小公園,氣氛非常好,不過我們怕太晚回不去,所以又搭乘同一艘船回去市中心了。

回程時看到閃閃發亮的歌劇院和港灣大橋

燈光一打下去還真的是很美呀

雪梨就像台北一樣,是個不夜城,在鄉下住了八個多月,突然來到大城市還真是有點不習慣這邊的擁擠...突然好想念我的蘑菇同胞們~~

 

 

本日最經典:

這輩子第一次看見的海上計程車!也對,陸地上常塞車,使用海路搞不好還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