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塔斯的第三天,來到世界最大的迷宮 TASMAZIA,總共有八種不同的迷宮路線可以走,部份迷宮複製自英國皇室花園,相較起之前去過的 The Granite Belt Maze 小迷宮,這邊雖然沒有遊戲可以玩,但迷宮內擺放了許多英文諺語牌子,增添了一些幽默的元素 (不過很多都不知道笑點在哪就是了...)

在高牆中到處亂走,每次以為已走到終點,沒想到卻又是另一個新的起點,好不容易走到中央高台,發現不遠處居然有許多五彩繽紛的小房子,原來在這重重迷宮當中,還暗藏著一個迷你小人國!

 

通往小人國之前必須先走過這個平衡木小迷宮,還好我雖然胖但身手還算矯健,沒有跌倒平安到達對岸 XD

原來這裡叫做 Lower Crackpot Village,有旅館、警察局、教堂、麵包店、工廠等,每棟房屋都有各自的故事,看起來就像一個神奇的迷你小鎮,充滿了童話故事的味道。

 

魔女之屋與顛倒之屋,嗯,都不是真的。

  

請看右方,好親切的 Mushroom 呀!都快忘記當初在農場採蘑菇的感覺了,不過這朵應該是毒菇不能吃...留給超級馬力就好了。

 

還有因地震跌倒的房子以及石中劍,可惜沒人來說故事給我聽。

 

左邊與右邊,哪一個看起來比較可口呀? XD

 

離開了迷宮之後,下一站是到塔斯旅遊必去的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國家公園,因為當日限制的上山車輛數已滿,所以我們改搭旅遊導覽巴士上山。

 

由於國家公園佔地太大,每年都會有一些在山中迷路甚至罹難的登山者,所以現在公園管理處規定登山者在進入公園前必須在一本簿子上簽到,等離開公園後再簽出,這樣他們才能有效知道誰沒有回來,減少發生山難的機會,真是太用心了。

 

由於這天天氣實在是不好,雨一直忽大忽小的下,山上又爆冷,所以我們決定跳過幾個小景點,先去最有名的鴿子湖(Dove Lake) 看看,可惜到處都霧氣籠罩,照片看起來都陰陰的,不過也有另一種靈氣的感覺啦。

遠處那塊大石頭上有許多人在觀望,所以我們決定冒雨去尋找那塊石頭!

終於走到進入大石頭的步道,從石頭上往四周看去真的很壯觀。

  

之後躲到博物館裡避雨,看了介紹才了解一些搖籃山的歷史,當地植物種類豐富,是當地原住民數千年來所保留下來的珍貴遺產,野生動物也很多,幸運的話可看到鴨嘴獸、針鼴鼠或是袋熊。

右上方是看起來很肥又笨重的袋熊,左下方是我很想看到的 Tasmanian Devil,會被取名為魔鬼其實是因為牠的外表以及牠所發出的聲音,牠會發出粗礦的咳嗽聲及高分貝的尖叫聲以嚇跑敵人,雖然被塑造成凶惡野蠻的形象,但牠其實是不善獵補的食腐動物,又因為是生性害羞的夜行性動物,所以一般很難看到野生的牠們。

最後在森林步道中看到了小袋鼠,這九個月以來看了太多袋鼠,好像已經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p

 

本日最經典:

這個小男孩看到鞋子屋時高興的又叫又跳,臉上盡是藏不住的稚氣,如果能一直都這樣沒有煩惱的笑著該有多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