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租車環島之旅後,我又回到了 Hobart,因為之前住在 YHA 實在太不舒服,所以換到一間民宿式的 narrara backpackers,老闆是個很健談中東人,還主動幫我搬行李,跟商業化的 YHA 相較之下,這裡讓我很有家的感覺,雖然房間比較狹窄一點,放行李有點不方便,不過床真的好軟好舒服,每一覺都睡得很好~

 

在 Hobart 又閒晃了兩天之後,便繼續搭三小時的巴士前往塔斯最北邊的小鎮 Devonport,拖著沉重的行李到處尋找住宿,本來已經找到一間有空房的旅館也付了錢,沒想到打開房門裡面居然已經住滿了人,跟櫃台反應之後,他們才知道原來有偷渡客!只好把錢又退給我,真的是傻眼...

又走了半小時之後,才終於找到這間看起來很有歷史的 Devenport Backpackers,進去後發現裡頭真是不得了,挑高的天花板加上復古的家具,有種來到古堡的感覺,而且很多房間的門都是打開的,可以看到裡頭行李衣物散落一地,看起來是有很多背包客長居在這,也不避諱外人。我到櫃台後發現都沒人在,所以走到後院瞧瞧,發現有幾個年輕人在那邊打牌聊天,他們說老闆還在工作沒回來,叫我坐在客廳等一下,後來怕我太無聊,還把我抓去一起打牌,讓我首次體驗到澳洲背包客的熱情!

 

終於等到老闆回來,是個很和藹的老伯伯,我住的是含衛浴的四人房,空間超大一天才 AU$20,而且當天只有我一位房客,真是太划算啦!剛認識的新朋友看我收拾得差不多,說要帶我去鎮上參觀一下,實在是太感謝他們這麼照顧我這個外來客了~

聖誕節近在眼前,到處都是五彩繽紛的可愛聖誕裝飾和禮品。

到底為什麼又要大老遠跑到 Devonport 來呢?就是因為這艘 SPIRIT of TASMANIA 啦!我要搭乘它前往澳洲第二大都市墨爾本。

隔天一早離開超有人情味的旅舍後,我又繼續一個人踏上未完的旅程,拿到船票及房卡時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大型郵輪,這一趟要坐 9 個小時,不知道在海上漂浮這麼久會是什麼感覺....

一登船後發現裡面的設施真是應有盡有,難怪花費的時間比飛機久,但票價硬是比飛機貴了一截,依季節會有不同的票價及開船時間,詳請見 SPIRIT of TASMANIA 官方網站

讓人眼花撩亂的紀念品店,能想到的禮物幾乎都可以買到。

免費電影院,讓漫長的旅途不至於太無聊。

在餐廳用完餐之後還可以到隔壁去賭博一下 XD

 

或是上網上到腰痠背痛之後直接轉身去按摩,當然,這都是要付錢的。

  

參觀完室內環境之後,也該回到我在船上的小窩去啦~房門都要靠磁卡才可以打開,跟飯店感覺很像,安全性上絕對無虞。

這就是我訂的四人房,非常乾淨舒適,窗簾打開就可以看到海景,很幸運的當天只有兩人入住,物超所值,和隔壁床的澳洲女生也聊得來,所以一路上不至於太孤單。除了遇到大浪的時候船身會搖晃的比較劇烈,大部分的時間感覺都還算平穩,所以我沒有暈船的跡象,這次的郵輪初體驗 SAFE!!

 

本日最經典:

澳洲人對各種節慶活動都很重視,從他們佈置室內外聖誕霓虹燈的用心程度就可見得,甚至在路邊都出現了麋鹿汽車,也太可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