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跨年夜,世界各地的人便一窩蜂湧入雪梨,由於可看煙火的地區有管制,必須很早就去卡位,我一想到在這炎炎夏日要排隊長達數十個小時,活動結束後還要等三個小時人群才能完全疏散,就打消了去雪梨的念頭。

第一次在國外跨年,我選擇了墨爾本這個美麗的城市,也很感謝我的好友丹瑄和她男友特地從台灣來看我,一同旅行了幾天,感覺真好~

不過老實說 2010 年的最後一天我過得非常悽慘:
1. 汽車電瓶壽終正寢,在荒郊野外的加油站內咬唇買下一顆 AU$160 的新電瓶自行拆解組裝 (哭)
2. 原本速限 80 的產業道路突然變成速限 50,被躲在雜草叢中的警察偵測到我們開 75,然後開了一張 AU$360 的罰單 (乾!)
3. 在高速公路上開到一半居然爆胎,旁邊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和攝氏四十度的高溫 (跪)...還好最後有一對好心的澳洲夫婦看到我們蹲在路邊,一起幫我們換輪胎,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
4. 因為白天曬了八個小時的太陽, 晚上我跟朋友們一起搭火車去市區時,因為車廂內擠滿了人,空氣又悶又熱,我疑似脫水,居然當場昏倒三次,朋友都快嚇死了,還好又有好心的澳洲人拿水給我喝讓我躺在椅子上,不過清醒之後發現怎麼全身都是濕的,原來是有人直接把整罐水澆在我身上想要降溫...(冷)

總之,最後我終於平安到達墨爾本的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了!看到金碧輝煌的車站精神馬上振奮了起來,希望前一年的壞運全部都在這天用光啦!

左邊那座發亮的高塔是墨爾本藝術中心,地下室有各種藝文活動可以觀賞。

市民平日最愛駐足的聯邦廣場,這時已經擠滿了人,左方大螢幕區正在進行跨年歌舞活動。

現場每個人的情緒都很高昂,迫不及待想迎接 2011 的來到。

路邊已經有些人拿著啤酒跟著音樂起舞搖擺,穿綠衣服的小孩跳得超起勁,好多路人朝他猛拍,這小孩以後一定可以去參加舞蹈比賽節目!

路邊草地上出現了一群頭戴五彩燈泡的年青人,感覺很有活力但是不會又重又熱嗎......

超大聖誕樹,投射燈會不停的變換色調,一直看著都不會厭煩呢。

回到聯邦廣場邊站定後,就等著迎接長達十分鐘的煙火秀啦!剛好聽到旁邊有人在說,墨爾本的煙火不是在同一個定點施放的,是在亞拉河畔以及好幾棟建築物上施放,所以只要站在市區的街道上,到處都可以觀賞到煙火,所以不用特地去哪裡排隊啦!

最後就讓大家觀賞一下墨爾本的跨年煙火,不過因為到處都有所以我手忙腳亂的亂拍,畫質不好敬請見諒。

 

 

本日最經典:

我很喜歡這個 Swanston Street 上的大型字母看板,夜晚看起來有一種很奇異的感覺,你看出這些字裡的秘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