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常去參加夏令營,都和不認識的孩子同住在一起,每次都覺得離家去外面住好有趣,那時候,對什麼都沒有戒心。

這次去澳洲,因為不確定是否能順利在 Brisbane 找到工作,所以沒有先在台灣就找好公寓 (通常房東都會希望你能住三個月以上),只是打了一通越洋電話向 YHA (國際青年旅社) 訂了七晚的床位,就衝出去了。

離 Brisbane 市中心大約 20 分鐘腳程的地方,有一整排的宿舍,來這邊的背包客不用怕沒地方可以住。YHA 是最遠又最貴的一間,但是門禁森嚴且環境整潔 (宿舍裡常會被偷東西或很髒亂),所以我寧願多花一點錢讓自己住得舒適又安心。

YHA 大門口

入口旁的休息區

通往各層樓的電梯



每間房間 (包括公用廁所) 都需要刷卡才能進入



我訂的是六個女生同住一間的房型,入住的第一天已經有五個外國女生住在裡面,所以看起來有點凌亂…

但是到第三天早上的時候,所有人都 Check Out 了,六人房被我一個人獨佔,超爽的啦!



每張床旁邊都有附櫃子,可自行扣上小鎖頭。

我的房間是沒有衛浴設備的,必須跑出去外面用公用的,來回都要刷卡才能進入,如果不小心忘記帶東西就要來回跑來跑去,老實說很麻煩,如果想住 YHA 的人可以考慮多花一點錢住有衛浴的套房。

不過公用區域是真的很乾淨,房客一看到也不會想弄髒吧。



澳洲的蓮蓬頭很多都是不可拆下的…其實這對女生來說是很不方便的呀…



洗衣房外有可以曬衣服的空間



因為洗衣跟烘乾都要投幣,所以我住的這幾天都是自己手洗衣服的。



遊戲間和電影室

在這裡上網超貴,一小時 AU$5,二十四小時 AU$15,所以我每天都走半個小時到州立圖書館用免費的無線網路。



有很多飲料零食可以買,但也是不便宜。



廚房還蠻大的,有提供煮飯器具和餐具,吃完之後必須自己清洗乾淨。



我都是走到對面的 Coles 買一些簡單的食材自己煮,不然在市區的餐廳隨便吃個小東西都要台幣二百以上,真是貴死人。

Coles 旁的咖啡廳很漂亮



Coles 裡賣的每樣東西都有好幾種牌子可以選擇,害我熊熊不知道如何下手,只好挑最便宜的買,不過結論是,便宜貨真的不怎麼好吃…

第一天買了這些東西回去,五天之後還吃不完,只好被放進共享冰箱送給需要的人使用了。



我要煎蛋的時候發現沒有提供油,又不想買一整罐,只好放在碗裡用微波的,結果也是可行的啦!只是很醜而已 XD

第一餐就這樣隨便弄好了

  

坐在戶外用餐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覺,旁邊放了很多躺椅,很多外國人吃完飯就開始做日光浴,真是無法理解他們拼命想曬黑的心情…

我是在底下隔著玻璃偷拍的,雖然沒很清楚,但還記得要拍養眼照給大家看,很夠意思吧!



YHA 位於一個小斜坡上,晚上還可以從這邊看見市區的夜景。

第二餐是韓國的辛拉麵,配一顆半熟蛋很夠味呀~

 

這幾天的室友全都是白人,大部分都很友善,但就算有聊上幾句,她們也都只住一兩天就搬走了。有幾個人則是只跟白人打招呼聊天,看到我就面無表情完全不搭理…What the fuck? 

因為突然找到農場的工作,所以我第六天一早就得離開,但櫃檯人員說要提前 48 小時通知才能退錢,所以我只好跟 AU$55 說掰掰了…不過能順利找到工作,損失兩晚的錢已經不算什麼了啦!

整體來說,在 YHA 住的這幾天算是很舒適,但是因為離市區有點距離,對我這個落單的女性來說,要獨自夜歸不太方便 (路上都有醉鬼),回家之後又要在各樓層之間跑來跑去刷門禁卡使用公共設施,加上又沒有網路,如果要長期住在這裡我應該會瘋掉…


下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也許會試著找民宿去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