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來墨爾本一定要去菲利浦島 (Phillip Island) 觀看神仙小企鵝 (Fairy Penguins) 歸巢,但因為澳洲的夏天晚上九點多才會天黑,所以旅行社安排白天讓我們先到菲利浦島的其他動物園區參觀。

首先到訪的是 Churchill Island Heritage Farm,看到好多綿羊,這隻也笑得太開心了吧?

這隻也笑得很傻,難道是因為知道即將要被剃毛會很涼爽,所以變成呵呵羊?

剪羊毛秀開始!這隻羊在後台等待時一直焦躁不安的走動,等到被拖出來之後整個呈現僵硬狀態,任人宰割,可是怎麼覺得嘴角還是在偷笑...

剪毛完畢,變得好輕盈呀,想必一定很涼爽吧~

除了剪羊毛秀以外,也有牧羊犬趕羊秀可以看,在主持人解說的同時,狗的眼睛沒有離開過羊群,虎視眈眈迫不及待要去趕羊。

 

主人一下指令後牧羊犬便很有紀律的開始趕羊,羊的臉看起來好驚恐好委屈喔。

還有其他穀倉可以看小動物和打馬蹄鐵表演

這隻馬的毛也太搖滾風造型了吧,I am Rock & Roll horse!!

姿態英挺的孔雀,但其實是站在一堆牛糞上....在這附近不斷聽到孔雀的叫聲,像嬰兒在哭喊一樣,有點驚悚。

雀屏好長,應該很重吧...

  

這隻鸚鵡一看到人接近就開始不斷的擺 pose,一下秀左翅膀,一下秀右翅膀,真是太可愛了,可惜沒聽到牠說話。

第一次看到活的火雞,原來臉長得這麼醜...O_O

看完表演和動物們後,也可以往海邊走,欣賞周邊的原始風景。

 

海邊的小湖,倒映出來的顏色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澳洲人似乎真的很愛薰衣草,去到哪裡都有薰衣草園,這邊的看起來總算有一點紫了。

離開農場後,導遊在車上一直說等等我們要去看「考拉」,一時之間還想說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到了之後才發現是無尾熊保育中心 (Koala Conservation),原來內地人是這麼稱呼無尾熊的呀....

渾圓的大屁股,卡在樹枝上可以這麼睡上一整天。

這隻就真的是在表演特技了,只靠兩隻手巴著樹枝不放,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手臂應該會長滿肌肉吧...

難得看到醒著在吃飯的無尾熊,因為距離太遠了,照相機鏡頭拉到最遠才發現居然是親子無尾熊!小隻的也在吃飯,真是太可愛了啦~~

下一站前往野生海豹保育區 (the nobbies),能不能看到海岸邊的野生海豹要碰運氣,不是每天都看得到的。

可惜當天沒找到海豹,不過四周風景優美,就當散散心也不錯。

離開的路上倒是發現了路邊的野生紅袋鼠,車上的旅客都很興奮的站起來要狂拍,我倒是沒啥感覺,在澳洲這麼久,對於袋鼠已經見怪不怪啦!XD

  

最後一站終於來到看企鵝歸巢的場地,照片中身高 35 公斤的神仙小企鵝是不是很可愛呀~

觀賞企鵝歸巢的地點是海岸邊的兩個大型看台區,有工作人員會管理秩序,不讓人擅自闖入沙灘上,如果有人意圖要帶走企鵝是違法的。由於閃光燈會驚嚇並傷害企鵝,所以一進到場地內便嚴禁拍照,如果想了解企鵝的生態,可到展覽館裡觀看影片與模型解說。

每天日出之前,小企鵝們便出海去捕魚,直到天黑後,數以千計的小企鵝便成群結隊的一同歸巢,一開始會派幾隻「先遣部隊」上岸勘查周遭的動靜,確定沒有危險之後,便再回到海裡招喚同胞們上岸,一搖一擺的模樣十分逗人可愛,被譽為「企鵝芭蕾舞」。

展覽館裡也有幾隻活的小企鵝被放入模擬洞穴中給遊客觀賞,你知道企鵝的羽毛是深藍色的嗎?

 

我們大約七點半前往觀賞台,已經都坐滿人了,還好現在是夏天,入夜後並不會非常冷,等到九點二十分左右,終於看到一些小黑點慢慢往岸上移動,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但看得出來是幾批小企鵝列隊走向海岸邊的洞窟,大約看了三四波歸巢隊伍以後,我們便起身往後方的觀賞步道走去。

往後走才發現原來步道旁都是企鵝!可以近距離的觀看牠們,一隻隻搖頭晃腦的找尋回家的路,模樣真是太逗趣太討喜了~我是到了這邊才知道為什麼企鵝走路會左搖右晃的,因為牠們沒有「膝蓋」!

這天回到家後已經半夜一點了,雖然很累但覺得這天的行程真是太值得了~來墨爾本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企鵝歸巢,不然不算有來墨爾本!

 

本日最經典:

在海豹島意外發現的企鵝巢穴,居然有隻企鵝沒出海捕魚,露出半個深藍屁股在曬太陽,好想戳牠一把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