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是我在東澳旅遊以來最喜歡的一個城市,因為是先規劃後建設,所以市區街道是呈現整齊的方格狀,與雪梨迥然不同,雖然路邊偶爾還是會看到小紙屑,不過以人口這麼多的大都市來說,墨爾本算很乾淨的了,在這邊的生活真的很安逸悠閒,但又可以很豐富,難怪墨爾本會被列為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都市之一阿!今天是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就來回顧一下到處亂走的畫面吧~

市區著名的觀光馬車,白馬看起來真是太夢幻了~~如果不想坐馬車也有免費的 City Circle 35 號公車可以坐,這台車會環繞市區一圈,車上還會播放知名景點的語音介紹。

 

路人報隊玩大型西洋棋,還真的是舉棋不定,當心跌到阿!在圖書館前曬太陽聊天野餐的人也很多。

  

中央車站的天花板很特別,採光很好,但看久有點頭昏...皇家展覽館和前院的噴水池合起來實在太古典優雅了。

 

墨爾本博物館是南半球館藏最豐富的一間,我們逛了兩小時還沒逛完,應該要早點進去才對。博物館旁還有 3D IMAX 影城可以看電影。


 

亞拉河,當地人叫她是墨爾本的母親河,旅客可以搭乘觀光郵輪,當地人則是直接下河划獨木舟了,是不是超悠閒!

 

這是我們行經亞拉河畔時意外發現的活動!不太清楚主題是什麼,但現場有很多同志朋友出現,老的少的都來了,還當眾摟腰接吻,所以我們默默斷定應該跟同性戀節有關...

    

路上一堆只穿內褲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欸,不過我說主辦單位阿,麻豆身材也嚴格挑選一下吧!

 

兒童遊樂區中出現很多瘋狂的大人,跳阿~~我要飛~~真是太青春了!不過如果不想這麼熱血的話,其他公園裡也很多靜態的文藝表演可以參觀。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有很多便宜的蔬菜水果和肉類可以選購,另一邊的大型市集也有好多便宜的雜貨和紀念品可以買,攤販的叫賣聲頓時讓我覺得有回到台灣夜市的感覺。

  

墨爾本有許多知名的地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一個是維多利亞藝術中心的高塔,晚上會發出紫光,另一個是所謂的斜門歪道,當初設計師故意把這個門做成斜斜的,開車經過的人應該會很困惑吧。

 

墨爾本美術館,水池裡面好多銅板,看來許願的人不少,大門口後的瀑布玻璃很有質感,不過會有一堆小孩在那邊玩水沖澡...

 

這隻大兔子模型不知道跟中國的兔年有沒有關係?入內參觀是免費的,是個沉澱心靈的好地方。

  

花藝大時鐘和永遠都有一位聽眾的藝術表演廳 

  

皇家植物園,占地非常大,中間還有一個大湖,整個園區可以走一整個下午,漂滿浮萍的小湖看起來真是太童話了~

   

戰爭紀念館,用來悼念在戰爭中喪生的六萬名澳州人,這個紀念火盃是永遠都不會熄滅的喔!

 

只要是大都市都會有中國城這種地方,看到右邊這個大門就知道啦~~與左邊的西式建築和禮車還真是風格迥異阿。

   

市民很愛流連的聯邦廣場,旁邊可以看到金碧輝煌的佛林德斯車站和聖保羅教堂。廣場上的旅客資訊中心,外部看起來小小的,其實下到地下室裡是非常大,有很多旅遊資料可以拿,服務人員也很多喔。

  

到處可以看到隨路一躺就睡覺的市民,或是一屁股坐在廣場上看大螢幕的球賽,真是非常隨興阿~

 

Eureka Tower 是一棟超高層住宅大樓,在 88 樓的地方有一個由透明玻璃組合而成,延伸出建築物之外的尤利卡懸崖箱可讓遊客上去試膽!至於右邊的雕像就不多說了,純粹是欣賞路邊的藝術品 XD

 

夢想有一台汽車卻得不到的朋友,沒關係,墨爾本路邊都有腳踏車可以租借喔!

 

這個地方叫 New Port,可以看到亞拉河的尾巴,離市中心遠了點,四周都是寧靜的住宅區,不管是坐在長椅上聊天餵鴿子,或是在河邊餐廳用餐,都感到無比悠閒阿~

 

生平第一次看到黑天鵝,非常優雅,沿著河岸走著走著,想到就快要離開澳洲了,突然有種很捨不得的感覺,時光飛逝,轉眼間就在這個國家三百多天了,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邊的日子吧。

  

 

本日最經典:

真人裸體肉搏戰!照片已馬賽克處理,現場看扭打實況真的是很刺激呀...澳洲真是個太開放的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