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再回學校當學生唷!」身旁兩個西裝筆挺的青年這麼說著。

我很明白,這就跟上了中學想回去讀小學的心情是一樣的,人總是
懷念前一個階段的輕鬆,卻忽略了此刻自身的成長。

「真的再回去學校上課就能比較輕鬆?」我在心裡這麼問著。

當智識年齡已達到了中學階段,繼續讀小學的課本難道就已足夠?

於是在這些座位間形成了一絲絲詭異的氣氛,上班族青年以羨慕的
神情看著前方正散發出無比活力,討論著學校趣事的大學生群,而
右邊沉思的女孩卻以羨慕的神情盯著那些上班族看。

大學讀兩年就夠了,我轉頭對著窗戶滴咕著。


大三,疑惑與不安的年代,往前推是兩年,往後也是。
「什麼都不用煩惱,還是當學生好。」
通常是已出社會的單身族或父母說出來的,而在學生時代並沒有什
麼經濟壓力。

「要好好享受學生生活,以後找不到工作嫁個有錢老公就好啦!」
通常是拜金的女學生說出來的話,找對象第一個先看財產。

只可惜我是窮學生,也不拜金。

很矛盾的一句話吧?急著想要賺錢,卻又說自已不愛錢。

與其說不愛錢,還不如說是,我知道這筆錢不會是我一個人獨享,
而是我們。

與其說急著想要賺錢,還不如說是,不願讓自己停留在這樣的階段。


外遇不只是男人的錯,是女人無法留住男人的心。於是女人想盡辦法
讓自己在男人眼中成為最美麗的尤物。

成功了,我鄙視,男人的物化,我佩服,女人的愚昧。
不成功,我佩服,男人不物化,我鄙視,女人的愚昧。

這是花瓶的悲哀,是宿命。
就算有再光鮮的外表,永遠只能插著乾燥花。


知道我們的未來不是不可預期的,所以我要擺脫花瓶的宿命。
不願在你終於能放下重擔時,我倆的心靈層面卻是截然不同的,
若你看上和你同層次的女人,也是我的錯。


我決定,和你一起成長,誰也不要落後誰。
懂得讓男人有發掘不完的優點,才是聰明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