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承認在某些方面,我是個實實在在的女權主義者,第一次接觸
到 Me Time 這個詞時,當下有種「呀!這就是我要的!」歸屬感。

我想起那段遺失自我的日子,將焦點擺在我認為重要的事物上,生
活中盡力扮演好各種角色,為自己沉重的努力自豪著。

直到迷失的那天,我告訴自己生命中不該只有別人,我應該更愛自
己,不應再為別人犧牲了自我,所以我出走,自私的逃到沒有人的
地方。

那時的我,依舊把焦點放在「別人」身上,或許是在賭氣:要是沒
有別人,我就可以……要是沒有這些事要顧慮,我就可以……;也
可能是種恐懼:我不可以一直活在別人的影子下,要獨立自主,過
我自己的生活,不是沒有別人就活不下去!一定要把自己找回來!

我終究是錯了。

其實我不是不需要別人,重點不在於那些干涉,而是怎樣能同時擁
有別人,又顧全自我,時間的安排是關鍵。

我開始尋找屬於我的 Me Time,而非不顧一切的逃,在過程中我得
到很大的滿足,不同於放縱而得到的快感,最大的差別在於「罪惡
感」。

並不是拋下一切自顧自的走,而是跳脫出來,才能讓自己不困在停
滯的路口,或許有天我會有勇氣再和別人一同成長,但那時,我一
定會堅持,只屬於我的 Me Time。


P.S. 有關 Me Time 的文章請見:http://0rz.net/fb1p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