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ce   


兩週前的某個午後,我在廣播聽見 Falling Slowly 這首歌,即刻便愛上了。上網搜尋了
一下,發現是電影 Once 中的配樂,還得了奧斯卡最佳歌曲獎,淡淡的憂鬱,很適合在冬
夜的細雨裡聽。我很好奇,有著這樣曲子的片,會是什麼樣子的?感覺應該會很棒。

隔天,我在 Google Reader 中發現我喜歡的作家袁瓊瓊發了兩篇新文,標題叫「ONCE
和「ONCE again」,驚訝之餘連到他的部落格去,才發現在他發文的那個當下,正是我
聽見 Falling Slowly 的時刻,完全不相識的兩個人,在完全不相關的兩個地方,卻因為
一首歌,產生了關聯。

這種詭異的巧合常出現在我身邊,好似一切就是注定要往那個方向去的,發毛。然後你便知
道,有些東西,不用你去找他,他自己便會來找你,就像 Once 這部片,我是注定要看的。


這是一部非常激情的片子,只不過所謂的激情,是指音樂的部份,在男女情愛上,並沒有
太大的碰撞,因此與其說它是愛情片,我認為說音樂片會較適合。

    


整部片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男女主角在唱歌,談不上什麼複雜的故事性,卻不覺沉悶。如果
你是個熱愛音樂的人,相信這部片會帶給你很多的震盪。

一種舒適的憂鬱。
   


附上幾首電影中的好歌,不過如果可以,還是把電影找來完整的看吧。

1. Falling Slowly 
男女主角相識後,在一間樂器行即興合奏的曲子,也是最初觸動我看這部片子的歌。



2. If You Want Me 
女主角半夜穿著睡衣走在無人的街道,輕哼著由男主角作曲,自己填詞的歌。

3. The Hill 
女主角彈奏到一半因過於悲痛而無法繼續的歌。

4. When Your Mind's Made Up 
最後大家進錄音室準備發行專輯的歌,讓原本瞧不起他們的錄音師為之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