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看水瓶鯨魚的作品了,應該是高中時期在 LOST 失戀雜誌網站發現她的,可惜現在那個站關了,不然裡頭有很多優質作家聚在一起寫作。

我常去她的部落格沉澱,喜歡她的字,因為很憂鬱,喜歡她的畫,因為很憂鬱。我不喜歡太夢幻花痴理想化的東西,所以貼近殘酷現實的內容比較吸引我。

她之前已經出了十幾本書,不過這是她第一本長篇愛情繪本小說,雖然部落格裡也有連載,但我還是直接買了書來收藏,硬皮封面很有質感,是那種摸起來粗粗的磨砂材質,內頁則是她親手畫的圖配上故事內文,閱讀起來像看漫畫書一樣,沒有負擔。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個故事最開始的名字《Under unbrella》,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是比較適合,也許就跟人一樣吧,說不上來為什麼但你就是知道誰才是對的那個,沒有為什麼。

這是一個充滿遺憾的故事,讓我想起了許多人,但就只是想著,所有的記憶都停留在共處的那段時光裡,不再往後揣想。很久以前我就告訴自己,不要把「如果」兩個字套入我的思想裡,不要去設想如果當初走了不一樣的路,會是什麼樣的結果。沒有如果,如果改變不了現在。人都有遺憾,但我不允許自己後悔。

水瓶鯨魚在這本書的最後為主角鋪下了一點幸福的希望,雖然殘留下的部份仍是深色憂鬱的,不過,光與影共存,才會完整的吧。


共鳴節錄

愛情中的淚水,並非只有愛和恨,如此通俗的兩面。許多哭泣,往往來自遺憾;而遺憾與後悔,是兩件事。

如果可以直走,沒有人想要繞路,迷路是另一檔事。

「飛蛾撲火,通常來自某一瞬間的光,甘心情願被誘惑,就要有成為死屍的覺悟。」
「敢點火的人,請自備滅火的才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只是,世界上從來沒有任何一支消防隊有能力撲滅——愛 慾 之 火。

人生或許是一個圓規吧,我們曾試圖以軸心畫一個完美的圈。卻忘了把針紮穩,於是跌撞出不同的世界,並自此分離。

擱淺與遺忘是兩件事,除非,我從不曾忘了他。

是不是曾經刻骨銘心深愛過的人,將一輩子背負如同刺青般、洗不去、刷不掉的烙痕?

愛情,應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化妝品,即使是素顏,都讓人感覺妝點胭脂般悅目。

我對阿晃的思念,多少有點像減肥的人過度抑止自己對美食的衝動,甚至成了厭食症,於是愛情逐漸消瘦,躺在心口,屍體一樣。

如果可以,我很想把我的隱形眼鏡拔下來擦拭,因為,這段時間,我的愛情視線有點散光。

「沒有破壞,哪來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