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一月,這份工作就做滿四年了。這陣子組內開始討論明年的目標,以及對各專案規劃,組長也對我有很大的期望,為了不造成大家日後的困擾,我終於忍不住提前告訴大家,明年我就要離開台灣,出走澳洲的消息了.....

是的,我又要離開了。

五年前,我剛大學畢業,對於未來懵懵懂懂,一下子想考研究所,一下子想工作,迷路了幾回之後,我跑去銀行貸了二十萬,報名了兩個月的語言學校,就隻身逃往舊金山了。在那裡,我結交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實現了曾經嚮往的遊學生活,唯一遺憾的,就是沒有更多的時間與金錢,去好好看看那個世界。

今年,我終於靠自己的力量,把當初出國的貸款,以及大學四年的助學貸款全數繳清了,手邊也累積了一定的存款,這一次,我不再迷惘自己要的是什麼,當個流浪背包客,就是我 30 歲以前最想做的事。

初聞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的時候,我簡直如獲至寶,馬上到圖書館把所有相關書籍背回家堆成一座山,連澳洲地圖都買回來貼在床頭上。我心裡想,現在不衝,什麼時候衝?等到以後結婚生子了,爸媽年邁了,哪還能讓我這樣不顧一切的出走,連我自己也不會允許那樣的不負責任的。

所以,我又要離開了。

身邊的人聽到這個想法時,有些人羨慕,有些人擔心,更有許多人抱持著懷疑,叫我不要把一切想像的太美好,搞不好到時候適應不良,撐不下去就夾著尾巴逃回台灣了。

我知道你們是擔心我吃不了苦,但好歹我大學四年也打了許多工,去過星巴克煮咖啡掃廁所,也去過 IKEA 餐廳端盤子看客人臉色,甚至去過 NET 賣衣服爬進倉庫裡找貨,也不是沒有一個人在外租屋獨自生活過呀!

我知道你們是擔心我一個女孩子獨身在外的安危,但危不危險其實與個人言行有關,與身處何地無關,不愛惜自己的人,就算是待在台灣也會惹事生非闖出大禍的呀!

而我之所以不去對抗那些質疑與嗤之以鼻,是因為明白人都有看好戲的心態,觀眾總是喜歡拿著放大鏡打分數的。演員自己明白想演的是什麼比較重要,要測試的,從來就不該是別人的能耐。

 

我沿著心中熊熊大火般追逐的力量
不管自己最後會受什麼傷
我也要安慰自己千萬不要怕
忍耐吧勇敢追吧

by 江美琪 - 芥末不辣

 

這首歌雖然是在描述愛情的,但和我想出國流浪的心情很像。

這次幸福就要到達,我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