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身邊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我到底要去澳洲幹嘛,才發現打工度假簽證的概念其實並不普及 (已施行5年),簡單來說,這是一個打工、度假、遊學三合一的簽證,非常適合像我這樣的流浪背包客。

什麼是澳洲打工度假簽證?

澳洲與台灣共同協商打工度假計畫於2004年11日正式開始實施,打工度假簽證的宗旨,主要是為促進國際之間的交流及融合,此計劃提供給年輕人在前往澳洲旅遊之同時可藉由打工方式來補助其旅費。

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資格

※ 年齡介於十八至三十歲 (未滿三十一歲)
※ 無十八歲以下之未成年子女
※ 持有有效之台灣護照 
※ 符合健康及良好品性之要求 
※ 有足夠財力負擔度假初期所需的費用 (至少澳幣五千元)
※ 簽證核發時申請人必須在澳洲境外 (第二次申請者不在此限) 
※ 未曾持有打工度假簽證 (自2005年11月1日起,若打工度假持有人已在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區(Regional Australia) 從事3個月的農業採收類型工作,可再次申請打工度假簽證。)

打工度假簽證之規定

※ 訪澳的主要目的為度假,工作只為資助旅費
※ 不能進行超過四個月以上之學習或訓練課程
※ 不得受僱於同一僱主超過六個月
※ 打工度假簽證的持有者 ,必須於簽證到期以前離境澳洲

簽證效期

如果您已經取得打工度假簽證,您可以在簽證核准日起的一年之內入境澳洲,您可於初次入境日期起在澳洲最多停留十二個月。



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不是去學校念書 (已經在美國念過兩個月了),也不是想去撈錢回台灣 (雖然說澳洲工資是台灣的三倍以上),我只是想去體驗當地生活,擴展人脈與視野,到處旅行走走看看,讓心靈休息,重點是,我很喜愛澳洲這塊土地。

如果能順利找到工作,賺錢打平生活開銷,甚至存點旅費四處移動,那當然是最佳的情況。但如果賺不到錢,我就當純粹去旅遊玩耍的,老本燒完了就回台灣。

 

老媽說,我血液裡流著她堅強的因子,獅子座的她,從小就害怕雙魚座的我太懦弱,始終只有被人欺侮的份,我想,這些年來,她應該已經對我很放心了。老爸知道我脾氣一向很拗,似乎也放棄唸我了,其實我知道,他只是擔心我一人在外的安危,只是他的行為和內心往往背道而馳。

 

我會用心證明,這一切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