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 Brisbane 第一天要辦的事情好多,把 19.8 公斤的行李 (對,差一點就破了限重 20 公斤,還好沒被罰錢 XD) 先丟在 YHA 後,要了一張 City Map 我就出發去市區探險了。

第一站:到 OPTUS 門市買手機預付 SIM卡

其實也可以到附近的免稅店買,一張 28 元,但是要另外找地方上網開卡,或是打電話開卡,我因為人生地不熟,就直接衝到門市買了,一張 29.95 元,店內就有電腦可以開卡,還有店員可以幫忙解說費率,多花幾塊值得的啦~我最後選的是 Bigger and Better方案。


第二站:到 Nab 銀行開戶存匯票

 

一般來說,在澳洲的銀行存錢,每個月都要收帳戶管理費 (對!為什麼放錢在銀還要每月收費呀!台灣的都不用) 算我運氣好,Nab 前幾個月才開放免帳管費,所以當然是選擇它啦

一進去之後看到服務台有一個亞洲人,就直接去問他有沒有中文服務,結果她居然是台灣人,遇到同鄉心情真好呀~畢竟銀行的東西比較複雜,還是講中文比較不會有誤會,把匯票存進戶頭後安心了許多。

開戶時可以開一個普通帳戶跟儲蓄帳戶,儲蓄帳戶的利息高,利用網路轉帳即可,非常方便。不過提款卡一定要用寄發的,因為我住在 YHA 不方便,所以她先當場給我密碼,如果卡片不幸被人盜領也不能使用。


第三站:稅務局申請稅號



在澳洲一定要有稅號才能合法工作,其實只要有網路就可以申請,不過我想既然都來市區了,就直接進去問,當場用他們的電腦申請完之後,列印臨時稅號出來,便可以先行工作,真正的稅號要等 14-28 天才會寄發,因為不知道我到時候會在何處,所以請他們寄到郵局去,我再拿護照去領。

第四站:移民局貼簽證貼紙



其實若是申請電子簽證,他人只要用電腦查護照號碼就可以查到簽證類別,所以不需要在護照上再貼貼紙證明身分,但若是想留做紀念的話,就來貼一下吧。我是一進去看到人爆多,可能要排隊一兩個小時,當下就打消念頭了,等以後有空再說吧~


本日最經典:

Albert Street 上的紅色教堂,真的有來到異國的感覺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