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只杯。

一開始,它是只清新脫俗的白色杯子,我總是被動的等人來倒水
給我喝。

首先是白開水,那時候我覺得世界上沒有比那更順口的東西了,
不斷擔心著如果每天不喝我一定會死。

日子一久,又發覺白開水實在太無味,放久了竟開始渾濁,生出
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有天我望著那死水,一口氣全潑了出去。

這次換了茶葉,香氣十足,入口回甘,原來品茶是這樣神奇呀!
奈何有陣子總是下著大雷雨,而茶葉這種不易保存的東西,溼了
又乾,乾了又溼,有天我喝著變了味的茶,一口氣全吐了出來。

之後那杯子空了好久,我忘了洗,也沒打算請人來加。

直到那天聽人說,品嚐咖啡是門藝術,又激起我的好奇心。原來
需要準備的東西很多,各式糖漿、調味粉、牛奶等,只要用心,
便能隨時創造出新鮮感。

我甚至為此把那只已暗淡無光的杯子特地加工彩繪,心想著唯有
如此才能配得上一杯好咖啡。

那幾年我嘗試過無數種豆子,有的酸到皺眉,有的苦到心扉,每
一回我總想著,這次絕對不會錯了!這一定是咖啡豆中的極品!

一次次的挑戰失敗後,我開始質疑起自己的鑑賞能力,也許很多
事情是靠天份,但很多時候,是你讓自己看不清。

那天我止住那隻手說,別倒了別倒了,然後一口氣全哭了出來。

我突然領悟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白開水、茶或是咖啡,而是在我
手中那只跟了我最久,卻最空虛的杯。

至此我不再等人來填補這只杯,並每天為自己泡一杯熱巧克力,
雖然有時淡有時甜,永遠不完美,但我明白了不借他人之手的,
才是真幸福。

有人說巧克力擠上奶油有加分的效果,但現在我選擇先用杯蓋,
在還沒泡出一杯滿意的巧克力之前,先擋住惱人蒼蠅的入侵。

當然,噢,我對奶油也是很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