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週,開心的拿到兩個A,結束了所有的課程。

接著是忙碌的畢業舞會,我一個人當三個人用,跟餐廳訂食物、製作
畢業卡片,以及當主持人招待搞笑,好聽是說我要回去了,要多留一
點回憶,我覺得明明就是這些小鬼頭懶惰害羞...= =;


做卡片的時候,只有小畫家跟word可以用,做到手快斷掉,我又做雙
面的愛心,橋超久,不過最後成品出來,大家都尖叫,露出崇拜的眼
神,總算有點成就感,哈哈。



訂食物,一開始以為要說英文,後來發現他是台灣餐廳,電話一接起
來對方說「香香樓,您好。」害我一直之間要把英文菜單翻譯成中文
,感覺很奇妙。

Mongolian Chicken → 蒙古雞 Beef Chow Mein → 牛肉炒麵

Combination Fried Rice → 什錦炒飯

Spicy Tofu → 辣豆腐?後來才反應過來美國老師不知道"麻婆"是什麼

Bean Sause Noodle → 這個也想半天,結果是酢醬麵

Steamed Rice → 蒸飯?其實就是白飯而已咩∼

我訂好全部的東西以後,舞會的前一天,老師說要玩遊戲,撥了手機
往一個韓國男生手裡塞,叫他跟香香樓確認菜單時間等等,當然,他
只會說英文,所以當時全場爆笑,因為他跟對方支支嗚嗚好久(顯然
是聽不太懂雙方說的英文)好不容易確認了,完全跟老師交待的一模
一樣,她居然握著我的手很認真的說:

" Good Job, Milina! Every time I ask chinese speaker to
order the food,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wrong! "

哈哈,我想應該是菜單翻譯的問題吧∼不過最讓老師開心的是,我跟
餐廳的人很客氣的哈拉很久,她說我們可以不用付稅金!


6/16/2005 IEC Graduation Party

當天因為要當主持人,被要求要穿辣一點,可問題是,我已經隨身攜
帶游泳圈啦!呀是要怎麼辣啦!結果最後,穿了一件低胸的黑色小可
愛,可是外面加了一件外套,把肚子遮起來,真蠢...= =

所有的遊戲中,最好笑的是 Dice Game,丟骰子,每個號碼有不同的
獎逞,唱歌跳舞親嘴之類的,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一堆人丟到
最殘酷的5號 ─ Wasabi Hot Dog!吃得眼框都紅了,好慘呀∼


最後是頒獎典禮,首先頒發特別獎項,那時我在旁邊切蛋糕,沒想到
我也會有獎,結果被抓過去,頒了個 Best Linguist 語言大師獎!
哈,老師說我會講四種語言,去那邊還學了一些日文跟韓文,所以這
個獎非我莫屬啦∼



拿到畢業證書的時候,苦樂交雜,生命裡似乎又多了些痕跡,窗外,
開始飄起綿綿細雨。



這次的短期進修,學到的不僅是英文、邏輯思考與演說技巧,更體會
到如何與世界各地的人和平共處,以及獨立生活之艱難。最重要的是
,練就了一身厚臉皮上台搞笑的工夫,希望回去面對國一國三兩班小
朋友,能讓課程更生動活潑一點囉∼


Farewell,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enter at Diablo Valley Colle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