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是,把自己逼的太緊了?

和舊同事寒喧了幾句,告別那我曾經努力擦拭過的大
門,空氣中還夾雜著濃郁的咖啡香,不過可可那這種飲
料實在是太甜了呀!

中山站還是一樣的熱鬧,尤其是那些殺不死的攤販,根
本就像變形蟲一樣嘛!看到一半的《村上收音機》令我
頭暈目眩的,加上六月的太陽殺傷力實在是太大了,而
且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該下起午後雷陣雨,在這樣
的情況下我逃進了捷運地下街。

和朋友約好六點在台北車站碰頭,我的腳步一如往常的
快,你知道,就是那種最好擋在前面的人都馬上消失一
樣,明明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小時,但早點到那附近
的誠品壓書,比起十分鐘前我還待在中山站裡好多了。

我就這樣自顧自的走著,直到右耳傳來那聲音,厚實而
健朗,「沒關係,妳慢慢挑,不喜歡的話,前面還有一
家鞋店。」我往那方向瞄去,原來是一對老夫婦正在逛
街買鞋子,而其實吸引我的不是→ 哇!這麼老了還恩愛
的逛街。而是→ 咦?前面有一家鞋店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開始放慢了步調,觀察身邊的人,在這樣悠閒的週末
下午,像我這樣拼命往前衝的人好像沒有幾個嘛!頓時
之間,我成了外星人,只好虛心地往旁邊的店家移動過
去,而除了那些固定的品牌,其他的也蠻有趣的嘛,就
像那種在店門口掛了一隻走過去就會尖叫的布娃娃,你
不想醒也難。還有你從來沒聽過名字的麵包店,門口站
了一對俊男美女邊喊邊用乞求的眼神看著你,好像在說
著,來吃來吃我嘛~

原來我走了多年的捷運大街,對我而言卻是這樣的陌生,
我突然有種放鬆的感覺,這樣的速度好像也不錯,其實
我沒有必要把自己壓的這麼緊的,而且,我還突破了走
路只看地上的規則!

Slow down, be better.  
但是現在已經五點五十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