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不管你在哪裡,快點出來和我相認吧!
My friends, please leave a message to show you're here with me!

前陣子因為好奇到底有誰會來看我,所以在部落格中陸續加了幾個外掛:
1. World Visitor Map  2. whos.amung.us  3. Google Analytics

這三種都很普遍,分析的資料不太一樣,功能最強大的是 Google Analytic,可以分析網站流量,訪客分佈圖等,不過它是一個隱藏式的外掛,只有主人可以登入網頁檢視資料,無法在部落格中表現出來。World Visitor Map 和 whos.amung.us 則都是公開的簡易小地圖。

目前我使用的是 World Visitor Map,它也是和 Google 合作的工具,具有長期記憶,而 whos.amung.us 則只有短期記憶。

  彩色小點:訪客所在城市(紅>黃>藍)

  Views:部落格總造訪次數
  自 2009/3/20 起已被造訪 7718 次

  Visitors marked:部落格總造訪人數
  自 2009/3/20 起已有 1511 個人來過

  Online: 1
  目前有 1 個人在部落格中

在部落格中按一下小地圖可看見更詳細的地圖


按一下 "All hits" 可檢視訪客所在城市與造訪次數,其中有很多地方讓我很 Surprise,像是 Japan,跟 Taiwan 的次數不相上下,但是我實在想不起來目前有什麼朋友是旅居日本的...還有 India, China, Belgium 以及許多歐美地區的訪客,真是讓我萬分好奇呀!

Google Map 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它是可以不斷的放大

再放大一次,城市的名稱就都出現了!

我的家鄉 - 台灣,想當然紅色的汽球是最多人的首都 - 台北市,但是我比較好奇正中間那顆黃色的氣球是什麼地方 @@

什麼!! 難道是玉山?!?!?

再放大一次,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呀....觀高...真的好高,高到都看不到馬路了...到底會是誰從那邊連過來看我的呢?


如何申請 World Visitor Map

1. 按這裡後,會出現以下選單,可依喜好選擇大小顏色不同的地圖。

2. 選擇好自己想要的地圖後,按一下 "Get one!"

 

 3. 複製程式碼置於部落格的側邊欄位中

如此就可開始為部落格做造訪記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