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澳洲的第一週,我在 sunbrisbane 網站看到蘑菇農場徵人的訊息,半信半疑的寄了應徵信,沒想到過兩天就收到面試通知,並且順利得到了工作!後來聽老闆說他們是在三百多封應徵信中選了三個單獨行動的女生,真是超幸運阿~

這間農場位於 Ballandean (QLD),但附近是荒郊野外沒有店面,所以大部分員工都是住在 Stanthorpe 小鎮裡,每年 10 月~隔年 5 月這是附近的農場旺季,只有蘑菇是一年四季不受冬天影響的作物。 

不囉唆開始介紹農場的種種吧,門口有一個大型蘑菇招牌,澳洲人很喜歡來這套,例如賣蘋果的就會在門口放一顆超大的蘋果模型。我記得有一回坐車看到路邊有一隻超大的劍龍,真不知道裡面是賣什麼的?

因為蘑菇要低溫生長,所以我們要在冷氣房裡工作,不用曬太陽 XD




白板上有大家的名字以及要採收的房號,橘色的是工作用的刀,一頭用來割蘑菇的根,另一頭用來把泥土刷掉,每天都要戴上手套和帽子才可開始工作。



就是這把刀讓我變成蘑菇殺手的!

蘑菇養殖房,一個架子有六層蘑菇要採收。

上面四層的蘑菇要利用梯子採收,必須自行手動升降纜繩或左右移動,大概再過一陣子我的手臂就會有肌肉了吧!



第一次站上去的時候會怕怕的,不過半小時就習慣了,其實最害怕的不是高度,而是上面會有很多蚊蟲飛來飛去,衝到手上、臉上、眼睛和鼻孔裡,SHIT!!! 

採蘑菇時不能用力拔,要輕輕捏著磨菇頭,將它從泥土中旋轉出來,把根部切掉後,再按大小分別裝到不同的箱子裡。

一週上班五天,每天五到九小時不等 (視蘑菇的生長情況而定),薪水一小時 AU$18 (稅前),如果速度很快的話會再加薪,規定每小時必須採收 22 Kg,如果落後太多的話還是會被農場 Fire 的,所以大家每天採收的量都很壯觀。



員工休息區,有冰箱和便當保溫箱,並提供無限量的咖啡、茶包和牛奶給大家喝。



戶外吸菸區,休息時間待在這邊的人從來沒少過,左邊兩個人頭上戴的藍色物體就是我們每天工作都要戴的拋棄式頭罩。



現在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要起床煮早餐,七點開始上班,太陽還沒下山之前就可以回家休息,晚上九點多就熄燈睡覺了,如此規律的生活,我的身體應該會變健康吧~


後記:

我瘀青的膝蓋 ><



聽說很多來澳洲打工的人都很希望能到磨菇農場工作,因為不用曬太陽,又不用一直蹲在地上,或是抱很重的水果。

我覺得能得到這份工作真的很幸運,不過每份工作都有它的辛苦之處,例如我每天都要忍受蚊子蒼蠅的顏面攻擊,一不小心還會吃到他們…

因為有採收速度的壓力,割蘑菇的時候難免會不小心割到手,在攀爬樓梯與搬運箱子的過程中也會撞傷手肘和膝蓋等等。

大家千萬不要把蘑菇農場的工作想得太美好,自從做了這份工作以後我才明白,農夫是很偉大的!蘑菇是有好蘑菇和壞蘑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