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岸的賞鯨季節是每年的 6~10 月,去年不清楚,11月初想去 Hervey bay 參團的時候撲了個空,鯨魚才剛往北游走,所以打算今年一定要完成這個殘念。這次本來只是想找開船出海的賞鯨團,悠閒的吹海風看鯨魚拍照,沒想到當天沒有任何團可以參加,看到我們失望的臉,資訊小姐突然說,你們要不要嘗試 Kayak (雙人獨木舟)?來回約三小時,一人澳幣 $45。因為實在太想看鯨魚了,所以我也沒多加思考就訂了五張票。

到了集合地點,大家開始著裝準備出發,看看周遭的西方人,突然覺得很尷尬,因為怕曬三小時會曬傷變小黑人,我還特地穿了長襯衫,但其他人都是穿比基尼跟海灘褲...(後來事實證明應該要穿泳裝才對,因為我剛下海一分鐘全身就濕了,衣服黏在身上超難過)

兩人一前一後,好不容易把獨木舟從草地拖到沙灘上,沒想到一條船這麼重的阿~累~

出海前教練會先教怎麼握槳划船,並說明一些注意事項,合照時大家都看起來精神奕奕,殊不知痠痛即將來臨阿~整個團只有六個亞洲人,果然不是給觀光客參加的活動。

以前看人在小湖上划船都覺得好平靜好浪漫,沒想到划到大海裡根本是另外一回事,剛下海我就被一個大浪打到差點爬不上船,當天的天氣很好,但浪算大,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才好不容易跟上團隊,划到大海中央的時往回看遙遠的沙灘,我們真的辦到了!

一群人在海中尋找鯨魚的身影,教練說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海豚或海龜,所以要我們張大眼睛,有看到生物就大喊方向,聽說上午那一團運氣比較不好,都沒有看到東西,還好我們下午這一團很幸運的,大約划了一小時之後就看到鯨魚飛上來了!

教練不許我們划向鯨魚,所以發現牠們的時候大家要靜止動作,用眼睛好好的觀賞,其實有幾隻真的離我們好近,還有兩隻一起旋轉共舞的畫面,真是太感動啦~~瞬間都不覺得累了。



看完鯨魚,回程的路上我開始有點划不動了,只好叫後面那位壯漢快點划,真是辛苦他啦 XD 
登陸之後我發誓這種事情一輩子體驗一次就好,實在是太累啦...orz

感謝右起 Kobe, Elva, Joyce 跟啤酒肚 JS 莫名其妙被我抓來划船,這個回憶超難忘的阿~~

結束之後教練們準備了飲料和小點心給大家解飢補充體力,然後最後還是不免來一張,海灘跳跳照!
YES, WE MADE IT!!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 Goseakayak 的團,推薦給大家,一輩子一定要出海冒險一次啊!
官網:http://www.goseakayakbyronbay.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