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雙魚座的人,常有些弔詭的能力,我除了相信這種非科學的占星說法外,也曾想過是否雙魚人的大腦波長與一般人不同這種超乎我知識範疇以外的東西。總之,我是極愛這個星座的。

在素未謀面的地方,見到夢中的場景;同一天內發生不謀而合的兩件事;與雨的緣分,另一個好長的故事,也是我名字的由來。這樣穿插在生活中,無法預期何時應驗的第六感,總是帶來許多的驚喜。

近年來做預知夢的次數少了,與雨的互動也不再頻繁,忙碌的生活使我漸漸遺忘有關ESP的事情。這幾個月以來,卻再次重溫了這般感受。

開始集中唸英文的這段時間,常常一早在電視或報章雜誌上看到的單字,晚上立刻出現在教材中,還被老師挑出來特別說明,著實讓我驚奇了一陣。

做事或走路時,突然想起手機,拿起來五秒內便接到來電;與朋有聊天,主動提起他正要問我的事等等……遇到這樣的情況,也頂多會心的笑笑,沒有想太多。

直到前天的一件事,讓我覺得這不只是巧合中的巧合,老實說,到現在還有些驚魂未定咧…(好像恐怖故事,其實不是啦∼:p)

那天午夜,唸完了書,還沒睡意的我,正愁著沒事打發,突然想起塵封在電子信箱裡,好幾個月沒閱讀的信,心血來潮,開了一封看看。

「只有神秘的真愛方程式,才能找到邏輯與理論。」文中作者引用天才數學家John Nash在獲頒諾貝爾獎項時的感言。由於我越看越喜歡這句話,就乾脆把它拿來當成我的新msn暱稱。

熄燈臥床後,還是了無睡意,索性打開電視,頻道停在第56台。平常總會轉到discovery,那晚卻沒想動過遙控器。正在播映的是一部沒看過的片,起初還有些沉悶,因為片裡一大群研究生正在討論著我下輩子也不會懂的數學理論。直到眼皮開始沉重,卻因裡面的一句台詞,一語點醒我夢中人吶∼

「John Nash!John Nash!wait!」呀?這個名字不是…我想起幾分鐘前才剛換的msn暱稱,不是這樣吧,應該只是剛好同名而已吧………

那天我聽完諾貝爾獎感言之後就呼嚕嚕地大睡了。隔天中午與同學聚餐時…

「欸,你們有沒有看過美麗境界?」同學甲問。

「演啥的?」我說。

「你是說那個有幻想症的數學家喔!」同學乙接著。

「(怔) ……不會叫約翰納許吧……」我差點噴飯。



有時巧合與宿命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