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以來,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就感覺頭暈目眩,胸口有難忍的悶痛,
明知傷皮膚,也得化上淡妝,抹上口紅,不顧腳後磨破皮疼痛的水泡,硬
是套上了高跟鞋,昏沉的步出門。

每天在些微的數字上斤斤計較,功利的金融業,瀰漫著濃厚的江湖味,新
人在這裡,也免不了被出氣使喚的命運。

業務文書助理,有個好聽的職位,叫CSR,說穿了,其實是打雜跑腿的,
key客戶資料,估價,評等,送件,存放款,催收,上104找人,影印……
沒事的時候,還要做跟業務一樣的事情,挨家挨戶打電話拜訪,臉皮要厚
的像撲了八層粉一樣,簡直像從小叮噹的百寶袋裡變出來的好用道具。

17:30 看著錶,手邊卻還有一堆待辦文件,開始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19:00 步出銀行大門,外頭下著滂沱大雨,緩慢移動的車陣,疲累的身
軀,只想早一點回家休息。


裹著浴巾出來,桌上沉重的教科書,好像都被雨打溼似的,模糊不清。看
了一整天的電腦,晚上回來,連打B收信都無力。

十月份邊補習邊上班的日子,我可以想見那種慘況,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
的身心迫害,搞不好,不到兩天就被抬進醫院急診室了吧!

在一星期要工作四、五十個小時的台灣,想要兼顧正職與補習,真的是天
方夜譚吧!

我想唸書,已經整整一個星期,我沒有動過桌上任何一本書。

我想賺錢,已經好幾年,家人沒有過過好一點的日子。

家人鼓勵我,支持我考研究所,但我臉皮就是沒有厚到22歲了還要當伸手
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說服自己,我還是學生,不是上班族。

矛盾,昨晚老媽又心疼我看起來這麼累,叫我辭了工作,去補習班幫她洗
碗看小孩就好,錢的事情,她再想辦法,大不了,拜託一下那個久久見一
次面的老爸就好,我聽了,又是一陣心酸。

路該怎麼走,現在,我想我最需要的是好好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