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我的澳洲打工生涯就只有跟蘑菇廝混了(蘑菇農場紀錄請見此),沒想到回國前還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領域「迷你花椰菜包裝工」!感謝台灣和韓國朋友的義氣相挺,一聽到有爽缺就馬上把我帶進去卡位,甘溫~~

這間農場叫 WRENCO,從 Stanthorpe 鎮上開車過去約十分鐘,入口處寫著大大的名字,一旁則是工作仲介的廣告,除了英文版以外,居然連韓文版的都有,可見泡菜在 Stanthorpe 的勢力有多龐大...台灣同學們要加油!希望不久後就有中文版的標語了。

這一片是迷你花椰菜園,採收的工作非常辛苦,所以都是男生在做,不僅風吹日曬雨淋,邊採還要邊追著貨車跑,已經聽過好多人因為動作太慢被 fire,要去應徵這份工作的背包們要有心理準備阿!

女生的包裝工作比較輕鬆 (但是有澳幣19.20元的時薪喔!),先把一束一束的花椰菜拿起來除掉多餘的綠葉和黃花,大約五束綁成一捆,用大菜刀把莖切齊,插上標籤後再綁兩圈。快手一天約可以綁 800 捆,我才綁一個月就覺得已經變成綁橡皮筋高手了!當然手上也是會出現很多割傷和肌肉痠痛的情況。

把包好的花椰菜放到輸送帶上後,最前面會有一個助手把花椰菜收集起來裝箱,倒上冰塊後封箱。

除了迷你花椰菜以外,農場也有種草莓跟大花椰菜,因此有三種包裝部門。
黃色大籃子裡裝的是牛的食物!主要是我們摘除的綠葉部分,以及醜花椰菜和醜草莓,可是草莓其實看起來都還不錯阿,帶回家削一削都還可以吃,給牛吃實在是太奢侈啦~~

農場午休時間,沒有桌椅,沒有蒸飯箱,沒有咖啡牛奶,大家坐在車裡或樹下用餐,這才是真正的農夫啊!

偶爾還會在路上遇到牛,或是來討食物的 Bruce 狗,他是農場主人養的,肚子餓的無辜臉超級可愛!

 

兩年的澳洲打工度假生涯終於劃下句點了,沒想到我在澳洲做過的唯一職業居然是「農婦」,我會很想念那片白茫茫(蘑菇)和綠油油(花椰菜)的日子的!台灣開放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已八年,比起其他已開放超過十年的國家,台灣朋友在澳洲還算是少數(一過去就會發現被泡菜淹死),在此鼓勵年輕朋友們多多出國走跳呼吸,並分享更多的資訊給台灣背包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